思科新任CEO罗卓克将面临哪八大挑战?

新任CEO要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可能是补全空出来的高管位子。即将上任的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Chuck Robbins)已着手解决这个难题,他周三任命了20年的思科老将Chris Dedicoat接替原来由自己担任的全球销售主管一职。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1日 编译:新任CEO要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可能是补全空出来的高管位子。即将上任的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Chuck Robbins)已着手解决这个难题,他周三任命了20年的思科老将Chris Dedicoat接替原来由自己担任的全球销售主管一职。

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面临的八项挑战

罗卓克

罗卓克7月26日将走马上任取代长居思科领头人位子的约翰·钱伯斯。坊间期待罗卓克推动这家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圣何塞的网络巨人的增长。

合作伙伴告诉笔者,罗卓克面临的是一项难题,快速变化的环境里存在很多挑战,安全、软件定义网络和思科的互联云计算产品正在成为主角。

下面列出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眼里即将出任新职的罗卓克行将面临的挑战。

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面临的八项挑战

1.安全、安全、安全

据合作伙伴的说法,罗卓克要面临的头号挑战是使思科在安全领域打造出更知名的品牌。虽然思科最近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但合作伙伴仍疾呼思科在安全领域做更多的投资。

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德克萨斯州解决方案提供商高管表示,“在上个月思科金牌合作伙伴午餐峰会上,钱伯斯问:‘我们的钱要投在哪里?’屋里大多数人说'安全'。思科现在的产品一流,但他们需要加入更多的产品。”

至于罗卓克,他是思科2013年以27亿美元收购安全专家Sourcefire时的关键人物。罗卓克在本月的电话财报会议上向媒体表示,安全“肯定”是思科需要“加速”发展的领域。

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面临的八项挑战

2.厘清乱糟糟的云

一位不想留名的东海岸解决方案供应商CEO表示,“互联云还是有点乱。”

虽然思科的高管们对于合作伙伴签约成为互联云提供商一事说得不亦乐乎,而解决方案提供商却仍在试图为渠道合作伙伴解析出确切的价值主张。

上文提到的高管表示,“说起云计算、互联云及将云连在一起,我的出发点不是‘我能转卖别人的产品吗?’我会从‘作为合作伙伴我如何添加独特东西?’的角度出发。这才是对合作伙伴的考验,原因是,如此我们就可以定位和选择自己应该从什么角度入局,选择如何推出与自己的愿景和目标一致的独特东西。”

思科全球合作伙伴组织高级副总裁Bruce Klein告诉记者,思科希望看到半数以上的合作伙伴发展打造软件业务,希望看到他们将其纳入到自己的商业模式里。

本周,思科启动了两个新的云认证服務,旨在培训合作伙伴,以打造私有云和混合云基础设施即服务解决方案。

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面临的八项挑战

3.与EMC的合作激情不再?

钱伯斯离任在即,合作伙伴担心思科和EMC之间已经颇为紧张的关系。

思科去年10月将大部分VCE股权卖给EMC,思科现在拥有该合资公司的股权约10%。EMC本月还推出了新的VCE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产品系列,这些系统使用的是白盒服务器,而不是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用在VCE的Vblock和VxBlock系统里。

Focus Technology Solutions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Seabrook的EMC 和VCE合作伙伴,Focus Technology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Bill Smeltzer表示,“众所周知,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和约翰·钱伯斯是好朋友,他们合作了多年。很多人都在说,现在思科和EMC的关系紧张,所以等钱伯斯退下来后,而且据我所知Joe任期结束后也会退下来……我很想知道罗卓克将如何处理思科和EMC关系,是促进它?可能的长期关系向什么方向发展?”

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面临的八项挑战

4.简化开发,打破小天地

合作伙伴说话也直得很,他们指思科的产品系列有时可能重叠,让客户一头雾水。据合作伙伴说,思科不停地进行收购和实现、升级和推出新产品系列,要跟上发展好难。

合作伙伴提到,罗卓克应该注重两个方面:更加“完整”的综合安全解决方案和更清晰的软件定义网络策略。

上文提到里的东海岸解决方案供应商CEO表示,“由于SDN,他们手里整个的ACI对他们来说是一项巨大的举措,是一项颠覆性技术。至于在罗卓克会领导下会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说白了是因为这里面有些ACI可以说会与他们现有的核心业务竞争。无论他们的ACI和SDN愿景是什么,我们要确保我们要完全理解它、完全掌握它,要确保我们正确地将其定位于客户群。”

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面临的八项挑战

5.新的销售补偿模型

一方面思科继续对合作伙伴施压,希望他们将更多的云和托管服务融入业务中,另一方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希望看到思科做出自己的努力。虽然罗卓克表示过思科会增加对直销销售合作伙伴服务的补偿,有些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他们想知道思科准确的补偿调节到底是多少以及最早什么时候实施。

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中西部的思科金牌合作伙伴高管表示,“他们在转向软件销售模式——必须将其带入渠道里,让渠道的销售人员行动起来,以销售软件为中心建立计划。市场空间真正的变化就在这里。思科要明确地将这些向直销队伍和合作伙伴社区说清楚,这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一些合作伙伴提到思科美洲销售组织高级副总裁Alison Gleeson,他们认为罗卓克在过渡过程中应该借助Gleeson。

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面临的八项挑战

6.保持收购势头

思科的软件和安全收购策略对众多合作伙伴起了好作用,合作伙伴指思科成功整合Sourcefire公司和Metacloud公司就是个好例子。思科最近大行软件收购之举,过去的10次收购里9次是软件收购。

上文的中西部解决方案提供商高管表示,“罗卓克必须进行更多的收购,思科必须将收购整合到快速市场里。”

网络巨头思科透露,计划本月收购总部设在美国加州Menlo Park的私有云API平台供应商Tropo。

本月还传出思科可能斥资90亿美元竞标收购高级威胁检测公司FireEye的消息,但后来钱伯斯证实该消息是谣言。

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面临的八项挑战

7.在整个产品组合行执行之事

钱伯斯称罗卓克为一台“执行机器”。

合作伙伴指罗卓克证明了自己在销售和业务通道方面的执行能力,但解决方案提供商称,目前还不清楚他作为掌舵人是否是成功的。

总部在美国纽约Hauppauge的思科合作伙伴IVCi是一家在CRN的2014年SP500榜上排201位的解决方案提供商。IVCi协作服务高级副总裁Chris Bottger表示,“他要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要在整个产品组合上行执行之事。”

随着SDN和物联网的兴起,网络的新发展够罗卓克忙的。

Bottger表示,“查克要面临的挑战将是‘要获得一个合作伙伴基础,合作伙伴基础又如何作为一个整体 有效地、迅速销售整体价值,而且合作伙伴基础又可以扩展,我怎么才能做到呢?’其挑战为,要在各方面处于强势地位,并拥有合作伙伴,而客户必须在每个方面都有需要,这样才对思科真的有价值。”

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面临的八项挑战

8.保持发展势头

思科上个月在蒙特利尔召开了思科合作伙伴峰会,推出了多种新服务和产品渠道服务,罗卓克要保持思科这样的发展势头,这一点颇为重要。

思科2月公布了第2财季财报,表现强劲,销售同比增长7%,这个月公布的第3财季结果正面, 盈利同比增长12%,收入同比增长5%。

合作伙伴也认为思科在新兴的、潜在利润丰厚的物联网市场领先对手。

Dimension Data是金牌思科合作伙伴,在CRN的2014年SP500榜上排13. Dimension Data美洲执行团队首席执行官Mark Slaga表示,“罗卓克要的势头现在已经有了,合作伙伴要的也有了。主要是要保持势头的持续,打造新的解决方案,增加更多安全功能,继续在网络空间发布新产品,继续保持合作伙伴的参与。”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01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