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传EMC将收购Isilon Scale-Out再掀波澜

传EMC将收购Isilon Scale-Out再掀波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EMC正在同Isilon就收购进行排他性谈判。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份报道似乎是真实的。 这样一项收购交易可以填补EMC产品线中的空白,EMC每年都会出资委托IDC对每年新增加到数字世界中的亿万字节的信息进行研究,那些信息大部分都是非结构化数据。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0月21日

关键字: EMC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EMC正在同Isilon就收购进行排他性谈判。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份报道似乎是真实的。

  这样一项收购交易可以填补EMC产品线中的空白,EMC每年都会出资委托IDC对每年新增加到数字世界中的亿万字节的信息进行研究,那些信息大部分都是非结构化数据。

  处理一家公司的亿万个文件的最佳办法毫无疑问是设立群集文件管理器,因为它可以通过增加节点的方式无缝扩容,所有的节点都可在同一个全局域名中运作。

  Isilon及其首席执行官Sujal Patel利用不断增长的磁盘容量和固态存储来保存文件元数据。它还为数据块存储层增加了对iSCSI的支持。

  它有很多竞争对手如Panasas,但EMC的竞争对手已经开始在存储市场展开大肆收购。惠普收购了PolyServe和Ibrix,并且已经将后者的技术应用到它自己的X9000产品中。戴尔在Exanet破产后收购了后者的群集文件管理器技术。

  IBM拥有自己的SONAS产品,Hitachi Data Systems与BlueArc保持着合作的关系。甚至连LSI也不甘落后,收购了ONStor。EMC的主要竞争对手NetApp在7年前收购了Spinnaker,获得了后者的群集技术,ONTAP 8是将Spinnaker的群集技术整合到NetApp的主流产品中的主要运载工具。甚至连仍在苦苦挣扎之中的Overland Storage也在上周收购了MaxiScale的群集IP技术。

  EMC呢?它在scale-out群集文件管理器方面毫无建树。它确实拥有可扩展的Atmos系统,但这是为云部署而开发的,而不是一款群集文件管理器。Isilon在向富媒体、基于文件的应用如电影后期制作处理等出售产品方面有很多成功的例子,Atmos还没有进入那片市场。Atmos在2008年9月放弃了EMC的HUlk和Maui项目,它更象是一个可扩展的对象商店。

  这就为EMC通过收购Isilon来填补产品线空白的消息找到了合理的理由。Isilon股票周五报收于每股27.72美元,公司市值为18亿美元。EMC的市值为433.1亿美元,是Isilon的20多倍。到目前为止,存储市场还没有传出其他公司也想收购Isilon的消息,如果EMC真的打算收购这家公司的话,只要价格合理,Isilon的董事会和股东是愿意达成这项交易的,这项交易最早可在本周末之前达成。当然,这一切都是以相关报道属实为前提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