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在被IBM收购后BLADE推出40G以太网交换机

在被IBM收购后BLADE推出40G以太网交换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被IBM收购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厂商BLADE网络技术公司本星期推出了一款具有40G以太网上行速度的架顶式万兆交换机,从而使该公司成为第一批推出采用新标准高速技术的厂商之一。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10月18日

关键字: IBM blade 交换机 数据中心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被IBM收购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厂商BLADE网络技术公司本星期推出了一款具有40G以太网上行速度的架顶式万兆交换机,从而使该公司成为第一批推出采用新标准高速技术的厂商之一。

  BLADE推出的G8264型1U数据中心服务器接入交换机配置48个线速10G端口和4个40G以太网上行链路。上行链路用于把这台交换机连接到行末(end-of-row)或者核心数据中心交换机,如果这些交换机也有40G以太网接口的话。

  考虑到几乎所有交换机还没有40G端口,G8264交换机的40G端口每一个都可以分为4个10G以太网端口。把这些端口分成单个10G端口会给G8264交换机提供64个线速10G端口,整个交换容量可达到1.28Tbps全双工通讯。这在架顶式交换机中是很少见的。

  BLADE说,G8264交换机的每一个端口都能支持铜线或者光纤。这种交换机配置了热拔插冗余交流和直流电源和风扇,采用了从前到后和从后到前的冷却并且每个端口的耗电量是5.8瓦。

  这种交换机还支持或者能够支持针对数据中心的特色功能,如跟踪移动虚拟机、采用多路径结构、融合增强型以太网、IETF TRILL(互联网工程任务组多链接透明互联)和IGMP(网间组消息协议)以及PIM多播。G8264交换机还是以单片专用集成电路为基础的。与采用多片专用集成电路的交换机相比,G8264交换机降低了延迟、耗电量、发热量和成本。

  G8264交换机将与思科的Nexus 5000、瞻博网络的EX4500、惠普的ProCurve 6600、Arista Networks的7148、Brocade的TurboIron交换机和Extreme的Summit X650等交换机展开直接的竞争。不过,上述最后两款交换机只有24个端口。G8264交换机售价为22,500美元,相当于每个10G端口350美元,每个40G端口1400美元。然而,这个价格不包含用于10G和40G端口的SFP+或者QSFP+光纤的价格。

  这款交换机将通过OEM方式销售,厂商包括IBM、惠普和N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