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TP-Link公布电力通信产品建议零售价 走进家庭不再是梦

TP-Link公布电力通信产品建议零售价 走进家庭不再是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2日,一贯低调的TP-Link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预告了完整的电力线通信(Power Line Communication,以下简称PLC)产品线HomePlus系列的升级计划,并且,针对市场上价格的混乱局面,TP-Link也公布了现阶段其主打产品的建议零售价,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谓一个体贴的帮助。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10月15日

关键字: TP-Link PLC 电力上网 电力线通信 电力线组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12日,一贯低调的TP-Link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预告了完整的电力线通信(Power Line Communication,以下简称PLC)产品线HomePlus系列的升级计划,并且,针对市场上价格的混乱局面,TP-Link也公布了现阶段其主打产品的建议零售价,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谓一个体贴的帮助。

TP-Link公布电力通信产品建议零售价 走进家庭不再是梦

发布会现场照片

  目前的家庭网络组建方案大体可分为三种:有线以太网、无线WiFi组网和电力线组网,前两种组网方式是目前最主流组网方式,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它们各具优势的同时也有着自己固有的缺陷,有线网络布线复杂,且影响居室环境的美观,而目前的WiFi无线网络虽然解决了有线网络存在的问题,但穿墙之后信号强度锐减,且存在有辐射问题,对于重视环保的家庭,较难接受。PLC很好的解决了上述的问题,它通过电缆来传输数据,无需进行额外的布线,同时没有辐射问题存在。也正是因为PLC方案具备的极大优势,TP-Link总经理赵佳兴才敢大胆宣称,PLC将成为组网方式上的“第三类主流”,未来也将和有线以太网、无线以太网组成鼎足之势,共同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组网方案。

  TP-Link在PLC解决方案上已经耕耘了多年,早在2001年,TP-Link就推出了HomePlus 1.0解决方案,理论数据传输速率达到14Mbps,实际数据传输速率可达6Mbps,可以支持56位的数据加密。三年之后的2004年,TP-Link发布的HomePlus Turbo将PLC产品理论和实际的传输速率提升到了85Mbps和30Mbps。随着TP-Link在PLC领域的不断前进,他们对于PLC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仅仅一年之后,2005年,TP-Link就发布了HomePlus AV系列产品,将产品理论和实际的传输速率迅速提升到200Mbps和80Mbps,实现了传输速率上的飞跃。

  在发布会上,赵佳兴也向记者透露,在今年之内,TP-Link HomePlus系列又将迎来一次升级,产品理论和实际的传输速率将提升到500Mbps和240Mbps,超越百兆以太网络和802.11n的WiFi无线网络规格,对于追求速度的用户而言,这无疑是个极大的福音。

  PLC产品的优势毫无疑问,但劣势也同样明显,这就是其价格问题,高高在上的价格、混乱的市场定价、有价无市屡见不鲜,这一些都在阻碍着PLC产品的普及推广。TP-Link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赵佳兴向我们表示,TP-Link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并且目前已经推出诸多措施。

  TP-Link的解决方法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针对市场上的价格混乱问题,TP-Link在发布会上现场公布了其主打产品的建议零售价,HomePlus Turbo系列的TP-PA101建议零售价为一对(两个)288元人民币,HomePlus AV系列的TP-PA201建议零售价为一对(两个)366元人民币,官方价格的公布无疑将净化整个市场环境,帮助用户更舒心的买到产品;另一方面,针对PLC产品绝对价格较高的问题,TP-Link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精力,致力于降低产品的成本,赵佳兴表示,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PLC产品的成本有望下降。

TP-Link公布电力通信产品建议零售价 走进家庭不再是梦

  随着PLC产品的不断成熟,以及TP-Link这样的市场巨头的全力推广,现在的PLC产品以及具备有很强的实用性,未来与有线以太网和无线网络共同组成鼎足之势也将指日可待。

  对于TP-Link,这个以用户口碑而发展起来的厂商,我们颇为陌生,在我们的印象中,TP-Link价格很低,质量可靠,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厂商,有没有实力做好PLC产品呢?利用TP-Link难得的新闻发布会机会,我们也了解到了TP-Link企业的一些内幕。

  TP-Link成立于1996年,专注于提供互联网产品接入服务,例如MODEM、路由器等,现有的产品线包括ADSL、宽带网络、以太网、无线网络、电力通信网络等等。最让我们诧异的是,TP-Link的员工规模竟然超过8000人,通过进一步的沟通,我们了解到,原来TP-Link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控制产品的成本,从研发设计、原材料加工采购、制造、供应链管理和销售等等方面,全部由自己来完成,在外包横行的今天,这种认真的态度让我们折服,而TP-Link的模式也保证了他们产品质量的高度可靠以及成本上的竞争优势,其带来的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我们感受到的,TP-Link的产品拥有市面上同类产品中最高的性能价格比。

  也正因此,赵佳兴才能够向我们自豪的公布TP-Link的一些数据:18个国内办事处、16个海外分公司、2010年预计销售的网络与通信产品数量超过7000万件、连续6年销售增长超过40%、无线设备全球出货量第一,每年高达3600多万台、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

  一系列华丽数据的背后,我们看到了TP-Link付出的努力,而面对他们即将大举发力的PLC产品线,我们也相信,TP-Link也将能够提供给我们最高性价比的产品,和TP-Link一样,我们也相信PLC的光明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