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隐私专员开始调查谷歌违规收集Wi-Fi数据

隐私专员开始调查谷歌违规收集Wi-Fi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个人资料隐私专员吴斌17日表示,非常关注谷歌(Google)在香港采集“街景”像片及影像时违规收集Wi-Fi无线网络数据一事,他呼吁市民在使用无线网络时注意保护个人资料。

作者:文飞翔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5月18日

关键字: Wi-Fi 网络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易科技讯 5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个人资料隐私专员吴斌17日表示,非常关注谷歌(Google)在香港采集“街景”像片及影像时违规收集Wi-Fi无线网络数据一事,他呼吁市民在使用无线网络时注意保护个人资料。

他同时透露,目前已向谷歌展开循规审查,并表示已联络多个有紧密联系的海外机构,寻求共同调查及制裁。

吴斌表示,谷歌没有告诉香港市民,其“街景”服务拍摄车除拍摄街景外,还会收集其他无线网络资料,其中可能包括电子邮件等个人信息。他表示将要求谷歌保证其“街景”拍摄车辆不再发生类似违规事件,并敦促其评估并严格遵守尊重与个人资料隐私权利有关的政策。

据香港相关机构当天公布的消息,谷歌承认其本应只收集和记录位置的“地点搜寻服务”,同时也收集并记录了没有加密的无线网络资料。

谷歌此前在接到德国监管部门相关查询后于14日承认,在过去几年中搜集了用户未经加密的无线网络传输信息。

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称,美欧相关组织也将对谷歌此次违规收集Wi-Fi无线网络数据展开调查。华盛顿非营利组织“电子隐私信息中心” 负责人马克·卢腾伯格示,“这可能是历来规模最大的私企监视事故之一。”(文飞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