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数据中心规划需要新规范

数据中心规划需要新规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BM一位高管在新加坡的说法,数据中心部署计划里为未来功能预留的部分属于"陈旧的规范",既不符合成本效益模式,又会导致能源的浪费。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5月4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数据中心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根据IBM一位高管在新加坡的说法,数据中心部署计划里为未来功能预留的部分属于"陈旧的规范",既不符合成本效益模式,又会导致能源的浪费。

在2009年亚洲数据中心管理年会周二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IBM全球网站和设施服务副总裁史蒂芬·萨姆斯宣称,企业对传统数据中心需求重点的认识:高可用性、性能和优化资金应用,并"不符合"当今的实际需求。

萨姆斯说,为了更好地满足自身当前和未来的业务以及包括云计算在内的IT方面需求,公司需要关注可扩展性和灵活性的最大化。他进一步补充说,公司还应该将资金和运营成本保持在最低限度。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简称NTU,南大)高性能计算中心(HPCC)项目中,营业成本是IBM被确定为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一项决定性因素"。南大高性能计算中心系统经理梅尔文· 苏说,初步测试表明蓝色巨人提供的后门热交换器技术利用液体进行冷却的能力,与精确或串联冷却模式相比大约可以节省33%的能源。

南大高性能计算中心将于本月开始运行,关注重点是生物学和视频渲染方面的问题。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它在六月份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中名列267。在高性能计算格局中,它名列绿色超级计算机500强中的第24位。

促进迁移到云中

来自IBM的萨姆斯指出,由于企业计划迁移到云中,因而就需要选择可以保护它们现有投资的技术。

他解释说,迁移到云计算中,可以真正实现"在低得多的成本环境下对资金进行有效利用"。为了能够实现这一点,企业不仅应该从应用程序或软件的角度来看待云计算,而且还要从数据中心效率的角度进行分析。

他指出云计算可以带来的利益和存在的潜力。"在我接触的客户中,还没有发现一位不对云感兴趣的。"萨姆斯补充到,在对各种类型的公司进行全面分析后,IBM公司发现60%的工作都可以迁移到云中。

当然,他也指出,对于大部分公司来说目前的云部署都处于实验阶段,举例来说,它们正致力于"单机架"的测试实验。

他进一步指出,IBM的数据中心客户已经可以使用基于云的IT工作模式,但在第一次购买这些系统时,"它们并没有想到云"。从2007年6月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250多名客户购买了IBM提供的四种模块化数据中心其中的一种。

在回答对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在近期宣称IBM提供的产品比甲骨文—太阳所提供的差得多这一问题是怎么认识的时,萨姆斯说,蓝色巨人在其财务业绩方面一直"做得很好。"他进一步补充到,它的股票价格也"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他说:"这肯定不是因为我们的工作做得很差....在这一市场上我们很可能是最有竞争力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