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F5 开启“按需 IT”潜能

F5 开启“按需 IT”潜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 年 4 月 26 日,全球领先的应用交付网络厂商 F5 Networks 公司宣布推出 BIG-IP10.2 版软件。借助这一软件,企业数据中心架构可扩展到云环境,通过动态服务模式支持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实现“按需 IT”的全部潜能。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4月30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 应用交付网络 F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版 BIG-IP 的发布帮助企业通过全方位的生态系统将数据中心架构扩展到云环境,充分支持应用和数据的动态特性

2010 年 4 月 26 日,全球领先的应用交付网络厂商 F5 Networks 公司宣布推出 BIG-IP10.2 版软件。借助这一软件,企业数据中心架构可扩展到云环境,通过动态服务模式支持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实现“按需 IT”的全部潜能。为了帮助用户充分发挥“按需 IT”的全部潜能,F5 采取了一种综合性方法,将用于应用交付、安全性、优化、数据管理和基础架构控制等各种不同技术集成在一起。而所有这些技术都是实现虚拟化以及云计算解决方案灵活性和灵捷性的关键。同时,今天的发布活动也充分体现了 F5 公司的战略远景,即凭借其丰富的解决方案组合一体化应用交付和数据服务。

协调企业 虚拟化与云计算项目,实现价值最大化

当企业不仅仅解决单一方案时,如数据中心整合、绿色IT、IT/业务融合,虚拟化和云计算项目的真正优势可充分发挥,面向整体架构,它能够整合这些方案,同时为实施这些技术带来更高效的全新方法,使它们在相互之间能够实现有效协作。

F5 产品管理和产品营销副总裁 Erik Giesa 表示:“云正逐渐演变成为下一代IT模式。无论企业计划部署私有云,还是利用外部公共云服务,都需要将企业需求放在首位,利用一体化架构实现按需移动性、协调和自动化。F5 致力于帮助用户充分利用现有基础架构,同时对其进行扩展和重复使用以实现通用的云架构模式,而不必考虑 IT 资源的实际所处位置。”

将一体化的应用交付、访问控制和优化扩展到云环境中

F5 的整套方案将多厂商解决方案集成为一个一体化的整体,为实现动态服务模式提供了一个坚实基础。例如,F5 的虚拟应用交付控制器 (ADC) 平台通过与物理 ADC 配合使用,能够支持用户根据需要将当前的运营模式无缝扩展到多个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和云环境,与此同时享用 F5 基于多年的应用交付部署经验所开发出的可信配置、功能特性和控制能力。

通过使用 F5 的一体化应用交付架构,企业用户可以轻松实施集中管理的安全控制策略,根据特定的 IT 要求和业务需求提供相应的用户访问。全新的 F5 BIG-IP Edge Gateway™ 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用户在包含传统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环境的动态服务模式中,简化对诸如访问、安全和优化等应用服务的管理。

BlueLock首席信息官Pat O’Day表示,“如果将应用迁移至云中意味着放弃可视性和控制,那么许多IT企业甚至不会考虑采用这种做法。对企业而言,一个巨大的挑战是想充分利用共有云的价值,但要像管理好企业一样管理它。借助F5解决方案,企业可在现有的基础架构上采用当前所有环境及控制,并将其运用到迁移至云中的应用上,这使企业能够以完全没有威胁的方式利用云。F5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消除了用户数据中心及云数据中心之间2/3层网络结构的配置差异,从而使云成为一项附加资源,成为对企业私有数据中心的扩展。

集成合作伙伴解决方案,提升应用交付价值

F5 与 VMware、Microsoft 和 Gomez 等技术合作伙伴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为公司实现动态服务模式愿景提供了重要助力。这些合作关系将有助于在整个动态控制平面上集成虚拟化管理与最终用户性能监控和管理解决方案。这一合作方式让共同用户能够使用所需的工具从而改善最终用户体验,同时也让企业可以利用诸如虚拟化和云模式等方法,可靠地测量实时性能等级以跟踪 SLA。

VMWare联盟副总裁Parag Patel 表示,“应用交付网络在开启云计算能力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VMware vSphere™与BIG – IP互补,帮助用户实现私有云计算。无论是配置应用程序和网络资源的自动点播,或自动远距离迁移虚拟机,VMware和F5联手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使这种灵活性成为可能,令云项目取得成功。”

Compuware 公司 Web 性能部 ,Gomez 全球渠道副总裁 Tom Meusel 表示:“动态服务模式的概念是在用户、应用和数据之间建立一个最终的虚拟化层次,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灵活性和可控性。以 Gomez 为例,通过使用动态服务模式,我们不仅可以集成应用,还能够集成基础架构,从而使我们可以将服务应用到全球的任何 Web 应用上,即使这些应用是根据需要创建并需要按需进行移动时也不例外。”

引言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高级系统架构师 Wayne Seward 表示:“在充分利用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为内部及外部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方面,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直以来都是业内的标杆。云计算固然能带来很多优势,但在部署云计算环境前,首先部署一个统一架构,用于将离散的技术集成在一起,是十分必要的。这样我们便可以在不影响管理性能的情况下将传统企业数据中心要求扩展至云环境中。F5 公司关于动态服务模式的构想建立在其应用交付整体前景的基础上,可帮助企业安全地发挥云服务的优势,满足他们的业务和技术需求。”

肯塔基大学首席系统程序员 Nick McClure 表示:“我们能够创建虚拟 ADC 这件事可能已不再新鲜,但 F5 公司提供的这款解决方案却有其独到之处。它能始终如一地将应用模板、安全性和可用性配置应用于所有应用和数据例程。即使是在虚拟 ADC 被转移到数据中心以外,成为总体物理和虚拟数据中心架构的一个集成组件时,该解决方案也仍然能一如既往地发挥作用。它不仅能带给提供商灵活选择的自由,还能通过采用多家提供商的技术降低切换成本,确保对应用和数据实施出色管理。”

“FusionStorm 公司首席技术官 Vince Conroy 表示:“由于 FusionStorm 公司拥有适用于企业数据中心领域的各类技术解决方案,我们为用户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和托管服务业务增长势头强劲,因此 F5 公司关于前景的构想及其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与 FusionStorm 的实践非常契合。我们需要帮助企业根据自身条件简化并顺利地迁移到企业云计算架构中。F5 新推出的 10.2 版解决方案能够统一多厂商解决方案,实现动态服务模式,同时还能够将诸如 FusionStorm 产品等现有应用交付服务扩展到云环境之中。通过与 F5 合作,我们不仅能够帮助用户将当前业经验证的运营模式安全、无缝地扩展到云环境中,最大限度减少运营中断,同时还能充分利用他们的配置优势,维持其所需的出色应用交付管理。”

扬基集团企业研究部门高级副总裁 Zeus Kerravala 表示:“云环境最终做到了帮助 IT 部门充分利用按需服务的优势,最大限度降低计算成本。由于云计算的应用模式多种多样,企业需要了解如何将一个云模式的各类组件集成在一起,优化性能、解决特殊业务需求。应用交付控制器是云模式的关键组成部分,它能帮助用户充分发挥其现有基础架构的优势,将云服务集成到能带来最大投资回报的架构中。”

上市

BIG-IP 10.2 版于4月上市。如欲了解有关 F5 BIG-IP 解决方案,包括相关产品和功能模块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f5.com/products/big-i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