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统一通信出现新特点 协作2.0拉开序幕

思科:统一通信出现新特点 协作2.0拉开序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日的下一代网络通讯展上,思科统一通信产品业务总监毛熠星阐述了他对统一通信、视频会议未来发展的看法,毛熠星认为,视频应用将会逐步流行,新型的统一通信将要出现,视频会议有可能大规模普及。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4月29日

关键字: UC 统一通信 CISCO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近日的下一代网络通讯展上,思科统一通信产品业务总监毛熠星阐述了他对统一通信、视频会议未来发展的看法,毛熠星认为,视频应用将会逐步流行,新型的统一通信将要出现,SNS等2.0服务将成为统一通信的组成部分,视频会议有可能大规模普及,“协作2.0”的时代正在开启。

思科:统一通信出现新特点 协作2.0拉开序幕

思科统一通信产品业务总监毛熠星发表演讲

  在一周前刚刚全面完成对视频会议厂商腾博的收购之后,思科也开始谋划自身在统一通信领域更大的目标。毛熠星为我们介绍说,相对于传统方式的统一通信,新一代的统一通信将会具有很多新的特点。

  首先,由于Web2.0的大规模应用,类似SNS、微博这样的服务大量出现,同样,在企业中,此类服务也成为通讯的重要手段。比如在思科公司内部,就有包括Cisco Pulse、Cisco Show and Share、Cisco Quad在内的各种SNS服务,这些服务也成为了新一代统一通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帮助员工更好的找到工作伙伴和协调工作内容。

  其次,视频应用将有可能大规模普及。相对于语音模式,视频通讯能够带来更直观,也是更接近面对面的感受,同时还能够传递更多的信息。随着视频会议平台的成熟,视频会议也将成为新一代统一通信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随着企业需求的不断出现,特别是对于及时响应需求的出现,统一通信将出现更多变化,一些新的内容将引入到统一通信中。毛熠星认为,新一代的统一通信需要给用户带来完整的体验,这其中包括良好的可操作性、开放的架构、安全的公司内部环境等等,这些将成为统一通信的进一步普及的基础要素。尽管技术在不断的演变和进化,但“统一通信”这个概念所不变的则是协作与高效,新一代统一通信也将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实现内部沟通,进而提升企业效率,这正是“协作2.0”所蕴含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