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经济衰退推动欧洲统一通信服务市场发展

经济衰退推动欧洲统一通信服务市场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济下滑已对欧洲企业通信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云统一通信市场参与者表示,客户的心态是影响市场采用的主要障碍之一,”Oviedo解释说,“其中,可靠性和安全问题是客户的主要担忧。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10年3月22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UC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济下滑已对欧洲企业通信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公司用于投资的资金有限,但同时,他们又把部署统一通信作为削减成本和提高生产率的途径。经济衰退使用户对使用替代交付方式产生了浓厚兴趣。

  Frost&Sullivan最新分析报告认为,2009年,欧洲基于云的统一通信服务市场总收入为4690万欧元,预计这一数字在2014年将达到16亿欧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高达79.3%。

  “经济低迷条件下企业更钟情于充分考虑运营成本的解决方案,加之市场对灵活性的需求,以及对核心竞争力的关注,所有这一切,推动了基于云的统一通信服务的采用”,Frost&Sullivan研究分析师Dorota Oviedo说,“小企业和大企业都希望供应商把通信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给他们。”

  对小型企业而言,内部IT技能的缺乏是刺激其采纳这一服务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消除了管理和整合多个应用程序和供应商以及测试各种统一通信应用带来的复杂性,因此这种方案广受欢迎。

  企业通信服务托管的概念早在十年前就推出了。但是,随着现代通信变得越来越复杂,直到最近几年,这一概念才得到主流的接受和认可。此外,在经济萧条期,不断上升的成本和资金供应的持续下降等原因使得基于运营成本的解决方案更有市场。

  基于云的服务为企业通信提供了很大的弹性。通过增加新的服务,组织机构能够迅速提高信息与通讯技术水平,而不必为开发新技能或部署新软硬件设备而进行投资。企业可以确定某一特定时期、特定位置所需要的服务的数量,从而实时地进行扩容或缩减规模。这使得他们能迅速适应业务量或业务战略的突然变化。

  尽管欧洲基于云的统一通信服务市场前景乐观,但市场仍面临着挑战。其中包括客户端设备使用偏好、云通信服务市场的低认同度、市场分割,以及对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负面看法。

  “云统一通信市场参与者表示,客户的心态是影响市场采用的主要障碍之一,”Oviedo解释说,“其中,可靠性和安全问题是客户的主要担忧。”

  服务供应商的品牌、服务水平协议(SLA),以及成功部署的典型案例,将有助于赢得顾客的信任。

  “最终,符合成本效益的云服务将最终占据主导地位,特别是在中小型企业部门”, Oviedo最后总结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