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盘点2012年应用交付网络

盘点2012年应用交付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零点钟声过后,2012年与大家挥手告别,迎来全新的2013年。在过去的一年中网络技术可谓风光无限,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态势。对于应用交付网络大家一定非常熟悉了,在这里就不做过多解释了。下面就一起来回顾下2012年应用交付网络领域所发生了哪些事情。

来源:51CTO 2013年1月25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网络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5日 综合消息:随着零点钟声过后,2012年与大家挥手告别,迎来全新的2013年。在过去的一年中网络技术可谓风光无限,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态势。对于应用交付网络大家一定非常熟悉了,在这里就不做过多解释了。下面就一起来回顾下2012年应用交付网络领域所发生了哪些事情。

2012年应用交付变化

在2012年中应用交付领域所发生了很多变化,传统安全防护厂商所采用的应用安全防护体系为防火墙、IDS、IPS,但2012年所发生的全新攻击模式可以绕过这些传统防护体系,这也造成了企业级应用安全防护隐患,是应用交付领域最大的一个变化。以往而言,应用交付分为高可用、优化及应用安全三个领域,其中应用安全作为其中最为弱势的领域,对于全新的市场变化,也让应用安全在应用交付领域变的十分火热,这也是在2012年当中变化最大的一个部分。

其次配合着虚拟化和云计算的过程,市场中出现了新的问题,传统的针对单一应用的应用高可用解决方案,已经无法满足云虚拟化和云计算了,慢慢的许多应用开始结合,开始大集中的趋势出现,直接导致硬件平台新一轮的需求。以往大家都会关注千兆级产品,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变化,人们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万兆级产品,甚至高能达数万兆的产品开始受到青睐。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也同样发生了众多变化,随着平板电脑的出现和增多,使得移动互联网领域被激活,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数据丢包及延迟等现象的出现,让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优化及安全接入面对问题,带来了一系列的新影响。

通过上述描述对2012年应用交付领域的总结,其主要变化来自于虚拟化云计算所带来的高平台需求,移动互联网所带来针对移动用户的优化及安全接入需求,以及新的攻击方式导致应用安全变的更加热门,使得应用安全防护变的更加明确。

应用交付发展跨越年

在09年经济危机之后,许多企业都开始降低IT运维成本,2012年依旧延续着IT运维成本,即便这样却不代表着企业停止投入,在过去这一年中,大家最为关心的莫过于虚拟化、云计算、灵捷IT和低成本高产出,虽然这些话题十分热门,但对企业而言依旧面对着一个全新的问题,如何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保证应用交付的更好些。以往运营商的喜欢为投入够多的带宽,增加足够数量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节点数量等,这些方法其实与节约成本的设想背道而驰。举例说明,与其增加足够的带宽,不如对带宽进行一定优化,相较而言效果会更好些。不仅用户端得到良好体验,成本得到一定控制。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增加节点不如改变数据中心模式,如双活数据中心,三活数据中心等模式,这样既可以合理的利用设备资源,还可以避免过度的浪费或闲置设备,从而降低投入成本。

因此2012年对于应用交付而言是个具有跨越性发展的时刻。

是没落?还是转变?

就在已经过去的2012年末,一个国际知名厂商宣布停产了自主研发负载均衡产品,这引得业界阵阵疑虑,难道应用交付技术已经过时了? 在09年时Gartner曾表示负载均衡已经死掉,到了2012年再次提出这一观点,负载均衡已经无法支撑现有市场需求。这也让许多负载均衡厂商纷纷选择转向,事实真是如此吗?让我们来一起看看F5 Networks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F5 Networks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表示,其实事情并非如此,与其说负载均衡已经过时,不如说是变换模式发展,尤其是目前市场中依旧有些许负载均衡厂商在努力挣扎,而且战果累累。负载均衡作为应用交付高可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虽然这一个技术在没落,致使在服务器市场的萎缩现象确实存在。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链路负载均衡的需求,数据中心高可用需求,中间件服务器甚至是DB服务器的高可用需求仍然存在;而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对于移动互联用户优化的需求和安全接入的需求也同样存在;在这其中还包括虚拟化状态下云计算服务器需求也是存在的。

随着客户越来越意识到交付的重要性,应用交付市场在不断的扩大中,若单纯的看待负载均衡市场,它确实在慢慢的没落中,这也是为什么一部分厂商会选择停产负载均衡产品线,意味着它们只单独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经过2012年的市场变革,使得F5 Networks更加坚定保持应用交付市场的决心。

根据市场的不断变化,需求的不断改变,某种意义上来讲,其实负载均衡市场并非缩水,而是需求变化改变了原有模式。从技术角度来看,单个技术应用的过时或许不算什么,但市场不再需要应用交付了吗?这是完全不可能的,只是技术不断变化,不断更新,用先进的技术替代过时的技术,使这一领域变的更好。

盘点2012年应用交付网络

F5 Networks中国区技术总监 吴静涛

应对变化 转型在即

在F5 Networks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介绍中,我们了解到,目前市场中一些大型企业为更好的寻求发展,使应用交付领域中诞生出了一个全新的职业——应用交付架构师。随着应用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网络部、IT部门等作为维持IT运维的部门,相互间欠缺协作能力,仅仅只是专注于自己的部门工作,为了让IT运维工作更好的进行,使应用交付更好的运行,大客户们开始慢慢组建一个全新的部门——应用交付部门,作为一个整体管理,整体协调的部门,在2012年中开始诞生。

技术发展推动业务增长

当虚拟化云计算走入企业当中时,以往的硬件设备逐步的减少,甚至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虚拟机的出现,而此时大家一定疑问,虚拟机的出现,通过链接核心交换机,链接核心路由器之后,交付类硬件、代理服务器等都去哪里了呢?其实答案大家已经知晓,那就是被现有虚拟机所取代,这时大家一定又会问,那以前的硬件设备消失,是否需求也将不复存在?答案是否定的,吴静涛先生介绍说,随着客户对IT业务的认知转变,更加希望原有的应用交付技术变的简单方便化,得到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既可以降低人员成本,又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以往的情况是当某项设备出现故障时,各部门间相互推诿,致使问题的解决变的复杂化,而统一技术解决方案出现后,使得问题解决起来更加方便,更加快捷,也让企业消耗成本更加低廉,提升IT部门自身价值,推动业务的不断发展。

纵观中国市场未来趋势

根据目前报告显示的结果来看,中国市场发展处于良性状态。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国际大型网络厂商推出负载均衡市场,但并不影响中国市场中一些厂商的加入,从市场竞争角度来看,这是一件好事,没有竞争,就无法推动技术的不断进步。如果国产厂商能够投入够多的精力,那么对于整个市场推动而言,或者说对于客户的溢出而言,都是非常受益的。

回顾2012 展望2013未来趋势

2012年中应用交付领域发生了许多变化,总结来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需求,如3G/4G的出现;应用级的攻击模式,导致应用交付领域中对于应用安全方面的分配中心比例提升;随着新的虚拟化、云计算的出现,让应用交付如何在大的平台上实现高可用性,在虚拟化平台上带来新的需求提出了挑战。所以说 2012年对于应用交付领域而言是一次大的挑战或转变之年。

在2013年中,从技术趋势来讲,清晰地看到虚拟化、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这几个大的技术方向。同时诞生的技术方向还有应用级容灾和大数据所带来的新一轮的数据大集中趋势,随之而来的是大集中之后的风险管控问题,这也让应用级容灾成为一个全新的技术方向。从技术角度而言,以往大家所关注的存储级容灾、数据级容灾,而现在转变为大数据容灾,随个Big Data这样的技术方向发展,对导致新的大集中出现,会导致新的应用级容灾的需求增长,这将改变原有数据架构模式,成为2013年一个新的大变革。

总结2013年技术趋势分别有虚拟化、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应用级容灾将成为这一年中大的技术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