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F5 Networks构建灵捷IT的三赢四要素

F5 Networks构建灵捷IT的三赢四要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F5 Networks以北京作为首站,召开了主题为“构架IT灵捷之道”的应用交付高峰论坛。北京站有近600位专业IT人士参与了现场活动,作为应用交付技术领域每年在国内最大的专业交流论坛,每年都会吸引众多的IT从业者,了解应用交付发展的趋势,交流企业在部署应用交付解决方案的心得。

作者:毅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3月8日

关键字: F5 应用交付 应用交付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F5 Networks以北京作为首站,召开了主题为“构架IT灵捷之道”的应用交付高峰论坛,超过500位专业IT人士参与了现场活动,并有超过1万8千人收看了在线视频直播。作为应用交付技术领域在国内最大的专业交流论坛,本次盛会吸引了众多IT从业者,了解应用交付发展的趋势,交流企业在部署应用交付解决方案的心得。

在本次论坛期间,F5 Networks技术联盟副总裁Calvin Rowland先生第四次来到中国,分享F5以应用为中心的战略,以及多年来F5解决方案作为企业战略控制点所发挥的突出作用。在大会间歇Calvin Rowland接受了ZDNet的专访。

 F5构建灵捷IT的三赢四要素

F5 Networks技术联盟副总裁Calvin Rowland先生

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创三赢局面

在本次大会的主题演讲中,Calvin Rowland特别强调了F5多年来与众多合作伙伴在应用交付所做的努力。他表示,“F5的定位很独特,只关注应用交付,而且越做越好,在过去10年中,F5逐步得到了强大行业生态系统的支持,比如VMware、Oracle、NetApp、微软等。”

Calvin指出,“F5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沟通是从总部与总部之间开始的,在相互之间建立起积极的联系,这使得双方不论在战略层面和市场营销方面都很成功,主要体现在F5的业绩以及联合解决方案给企业带来的价值。F5技术联盟团队也在不断扩充,在欧洲、新加坡、中国和东京,F5增加了技术联盟团队的员工,并且还在不断扩充中。F5也会拿更多的资源和资金投入来加强与技术联盟伙伴的战略部署上。通过全球的协作结合各地区的特点,来与合作伙伴制定具体的合作方案。”

Calvin Rowland告诉ZDNet,“首先,F5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是多层面、多角度的。基于工程师之间的合作,通过协作联合开发出解决方案,将联合的解决方案在推出新产品前融入其中;其次,F5会在合作伙伴的研发实验室建立起共同测试环境,要基于一些基本的原则,比如要进入到合作伙伴产品开发的环节中,考虑到客户的需求,考虑最佳实践的结果,能给企业网络带来更多的价值。”

所以,F5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主要体现在工程层面、将最佳实践文档化、将复用资源产品化、共同市场营销等具体内容协作方面。从而实现了F5业绩、企业所获价值、合作伙伴价值的三赢局面。

“应用为中心”核心战略专注四要素

对于企业而言,基于应用之上的业务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有许多目标需要实现,降低成本、增加收入、增加利用率、提升客户满意度、协作等等;应用用户不仅仅是企业员工,还包括企业业务合作伙伴、客户,如何将这些用户和业务以最有效可行的方式结合在一起,网络是其关键因素。其核心战略就是“以应用为中心”,让网络与其更好的合作,在用户和企业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Calvin Rowland表示,“让企业的网络人员更加关注应用架构的工作,进行优化的部署;同时,让应用架构师更多地了解可从网络上获得的更多附加值,与网络架构师共同进行设计,就能够知道部署的应用可得到怎样的网络支持。”

F5从2001年开始业务转型,专注在4-7层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促进网络和应用的双向沟通。帮助企业在网络基础架构建设上、应用部署上、网络优化上进行变革,也是F5不断在应用交付领域取得突破进展的源动力。

Calvin Rowland指出可用性、安全性、性能和可视性4个方面是企业应用交付的关键要素。

应用可用性

应用可用性是企业的核心驱动力量之一。业务在应用之上运行,所以应用首先应该具有可用性,比如,很多的业务资源无法通过远程设备使用,而这对于企业而言,完全的可用性就无从谈起。因此,企业要增强应用的接入性和可用性,并设定这种可用性与其他可用性的优先权。Calvin Rowland谈到,“也许所有的资源都很重要,但某些技术资源应该被编为优先资源。在F5的解决方案中,企业能够获得这样的灵活性,把一些更加关键、更加重要的资源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以获得更强的可用性。”

应用性能

在应用可用性的基础之上,要建立起更高的企业价值,就需要应用具有很强的性能,高效、迅速的将现有的工作完成,进一步提升业务价值。Calvin Rowland指出,“随着企业业务的多样化和应用的变革,企业业务分布式的级别也发生的重大的变化,用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企业需要对其应用进行加速,以提升效率及利用率。”

应用安全性 

当企业具有了高效的性能和可用性,接下来就需要安全来保证应用的成功交付。能够确定谁有权限接入关键资源,是否具有正确的应用行为或执行行为?是否有不适当的行为接入了应用?从而,保障网络应用性能,更好地获取应用资源。Calvin Rowland表示,“随着企业对远程接入需求的增强,如何更好的对远程接入进行控制,不但控制接入者,还要控制接入时间和接入设备。网络不仅要保证应用快速成功的交付,还要实现安全的交付。F5所强调的战略控制点使网络能够符合安全规定的需求。”

应用可视性

在满足应用可用性、性能和安全的基础上,企业需要对支撑应用的这些战略控制点进行控制和管理,以获得业务信息,从而能够有效管理资产,更好地使用应用资源。Calvin Rowland强调,“借助F5的可视性,企业能够进行故障排查,获得性能的分析报告、应用和数据的商业智能分析等,从企业的应用环境入手,帮助企业业务成长。”

最后,Calvin Rowland告诉ZDNet,“F5现在提供的不是某个单点的产品,提供的是战略控制点的完整解决方案,企业在网络构架的初期就要考虑的IT的灵捷性,以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F5认为企业需要的IT灵捷性,而这不是单纯的概念,确实是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因为企业的IT并没有足够的资源和时间能够完成上面4方面的部署,所以企业需要灵捷性来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