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F5 Networks:帮助企业踢好IT应用临门一脚

F5 Networks:帮助企业踢好IT应用临门一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2012年F5应用交付高峰论坛开幕之际,记者采访了F5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请他和《网络世界》及网界网读者一道分享F5在应用交付领域的最新观念和动向。

来源:网界网 2012年3月15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网络 F5 Network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时候,我们观看一场足球比赛,其中不乏精彩的技术、战术,但最后却由于队员的临门一脚失误,使得整场比赛颗粒无收。在企业应用中,也有类似的情况:企业数据中心部署了良好的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等等,但到最后的客户端,应用体验却非常糟糕。应了古人那句话:"行百里者半九十"。

  幸好,此刻有F5 Networks(下文简称F5)为代表的应用交付厂商来帮助你。应用交付厂商通过应用交付网络来保证应用的高可用、加速以及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从而帮助企业踢好IT应用的临门一脚。近日,在2012年F5应用交付高峰论坛开幕之际,记者采访了F5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请他和《网络世界》及网界网读者一道分享F5在应用交付领域的最新观念和动向。

 F5 Networks:帮助企业踢好IT应用临门一脚

F5 Networks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发表演讲

  应用交付架构师让IT创造价值

  F5一直在倡导应用交付架构师的职业角色。随着网络应用变得更为丰富,用户对网络的需求不断增加。传统的网络架构师只能从网络的层面进行改善,而不能从整个企业应用的全局出发,而应用交付架构师却可以承担起这个职责。通过调动企业内的各种IT资源,应用交付架构师能够提升应用运行的效率,并在问题发生前解决问题,确保为最终用户提供快速、可用且安全的应用,从而为企业创造价值。

  吴静涛说:"应用交付架构师从技术上、或者从业务需求上能够促进各个部门为应用服务,而不是以部门利益为主。他只对一件事情负责,即不对任何设备负责,只对应用运行的结果负责任。可以想象,如果一个企业里面出现了应用交付架构师这样一个职位的话,那它的应用在架构上面就应该跑得比别人要快一些,好一些。由此应用交付架构师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降低客户的总拥有成本,提高其用户体验,让IT创造更多的价值,而这也正是应用交付的最终目标。"

  他认为,应用交付架构师的概念和角色正在逐渐为人们所接受,有一部分企业已经出现了这样的职业人员和部门。"我相信很多CIO希望自己的部门活得更好,但是活得更好有前提——只有当IT技术促进了企业业务运营才可以。借助应用交付网络,应用交付架构师可以让企业的应用安全、快速、高可用、易管理,保证公司业务发展需求。这样,IT部门的价值就可以充分体现,自然也就能够跟着公司业务共同成长。"

  用战略控制点塑造灵捷IT

  三年前,F5就提出了"灵捷IT"的概念,时至今日,灵捷IT又有哪些新的内涵呢?

  "三年前灵捷IT最主要的目标是配合客户应用做功能的扩展,对业务的变化进行快速支持。最近这一两年我们发现灵捷IT有了新的目标。在应用迅速增长的过程当中,企业认识到IT是巨大的生产力,很多新业务以IT作为基础。以前可能是一年一个新业务,但是今天一个新业务可能一个月之内就要求上线,或者同时有三、五个业务在并行,有的要升级,有的要改造,不一而足。此时IT如果不够灵捷的话,是没有办法配合业务发展的,CIO将会疲于奔命地去救火。'善战者无赫赫之功',最好的办法是在问题出现之前就已经解决掉了。所以,今天灵捷IT更主要的不是表现在现有业务的配合上面,而是如何能够做构建一个服务平台,从架构上来解决新业务的投放、关键应用的保障等。因为稳定、可靠跟快速、灵捷本身是有冲突的。"吴静涛说。他认为,构建灵捷IT的真实目标就是一个平台化的过程。为此F5引入了战略控制点的概念

  吴静涛表示,整合了F5关键技术的 BIG-IP本地流量管理器(LTM)即可担当战略控制点这一重任。"配合企业各种新业务的快速投放,建立动态的服务平台,F5是一个最佳的起始点。F5最大的价值,不在于它对某一领域技术的领先,而是来自于它的整体解决方案的价值,以及对客户业务或者应用的关注。"言语间,吴静涛充满了自信和自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