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力图控制SDN发展方向 将威胁降至最低

思科力图控制SDN发展方向 将威胁降至最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支持者一直宣称软件定义网络(SDN)是几十年来改变网络技术的最大的因素。这种技术承诺:通过实现流量的软件可编程能力和额外的功能,物理基础设施将与通信的实际行为没有关系。

来源:网界网 2012年4月26日

关键字: SDN 软件定义网络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的网络可编程战略是一个多层面的计划,旨在使思科保持网络技术的领先地位,尽管这个技术将威胁到思科的统治地位。

  支持者一直宣称软件定义网络(SDN)是几十年来改变网络技术的最大的因素。这种技术承诺:通过实现流量的软件可编程能力和额外的功能,物理基础设施将与通信的实际行为没有关系。

  对思科来说,问题在于思科是靠其硬件和软件的定制化来赚钱的。大企业、数据中心和运营商网络普遍都在使用思科的硬件和软件。思科是这个行业领先的以太网和IP网络提供商。

  但是,提高在开源社区的软件的开放性,并且扩大商品化ASIC(专用集成电路)、SDN和相关标准(如OpenFlow)的能力,将进一步推动这些产品的商品化和减少网络硬件的盈利性。因此,思科有必要从各个角度尽可能地接近SDN,这不仅会控制它渗透到思科普遍应用的技术领域的速度,而且还会控制它对思科产生的威胁。

  思科首席技术官Padmasree Warrior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年度商业伙伴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络将会彻底改造。思科要做彻底改造网络的事情。我们显然理解什么对它有好的意义以及我们需要做什么事情来改善它。

  思科似乎并不在意把它的可编程战略命名为一个SDN计划。思科可编程战略的一个最明显的方面是思科出资创建的创业企业Insieme。这个企业生产支持OpenStack和分布式数据存储的可编程的交换机产品线。思科最初向Insieme投资1亿美元,并有权以7.5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剩余的利益。

  Warrior称,思科可编程战略的其它层面包括向其NX-OS数据中心网络操作系统增加一些功能以提高灵活性和伸缩性;让Nexus和Catalyst交换机产品线列入通用ASIC和软件路线图;扩展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的路线图。思科称,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是SDN的先驱。

  Warrior称,这个行业的第一个软件定义网络也许是Nexus 1Kv。这是思科内部的10位工程师发起的一个项目。Nexus 1Kv自从2009年推出以来目前已有5000多用户。

  思科可编程战略的另一个层面是不做任何事情,让用户编程自己的思科网络。Warrior称,并非所有的用户都需要可编程能力。只有很少一部分用户需要可编程能力。我们的许多客户愿意让我们做一切事情以便对这些产品编程。因此,我们必须谨慎,我们不能仅把可编程战略的一个方面等同于软件定义的网络。

  的确,思科的多方面方法正在解决其庞大的客户群面对的各种商务案例和使用案例。这个方法还支持各种标准技术和非标准技术,如OpenStack和OpenFlow,但是,它不以任何一个技术为基础。

  Warrior称,我们看到OpenFlow是实现这种可编程性的一种方法。某些用户要求试验OpenFlow,我们支持他们进行这个试验。我们认为,它不能定义软件定义的网络或者可编程性。它是做这种事情的一个工具或者一种方法。同样,使用软件控制器是部署网络服务的一种方法。因此,达到那个目的有许多种方法。

  Warrior称,拥有“大规模伸缩性的”数据中心的客户是SDN管理日益增多的拥有多个活跃连接的精密结构中的服务器机架之间“东-西”通讯流的主要目标。但是,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不是这种情况。

  因此,Insieme只是思科整个可编程战略的一个组件。Insieme的产品至少在两年之内不会推出。

  但是,知情人士称,在未来的6至12个月里,思科预计将推出具有SDN功能的新产品。那将使网络更容易编程。

  那么,在网络商品化方面有威胁吗?Warrior指出,网络领域的领先地位胜过可编程技术。她说,当有人提出这些创意的时候,你会推动更快的技术创新。不过,网络最终是一个基础设施。要在网络市场领先,你需要有一个极好的渠道和一个极好的走向市场的计划。只有技术,你不能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这就是思科在网络行业领先于任何厂商的地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