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今年将投入45亿美元用于研发 同比增20%

华为今年将投入45亿美元用于研发 同比增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周三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公司今年将积极开拓电信业务之外的领域,预计研发支出将达到4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

来源:搜狐IT 2012年4月26日

关键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周三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公司今年将积极开拓电信业务之外的领域,预计研发支出将达到4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

  华为表示,为了实现公司今年营收增长15%至20%的目标,华为正积极开拓移动设备和企业网络市场。2011年,华为的营收达到2039亿元人民币(约323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2%。

  虽然华为今年的研发支出比上年同期增长20%,但与该公司2011年研发支出增长的34%相比,仍然放缓不少。华为轮值CEO徐直军(Eric Xu)对此表示,华为仍然保持积极的研发策略,研发支出之所以放缓,是因为公司已经在很多领域追上了竞争对手。

  徐直军说:“我们的研发并不保守,相反极具攻击性。从过去20年的历史来看,我们的产品一直都在追随行业的发展。但到了今天,我们在很多领域已经没有了要超越的标准或领先者。”

  近年来,华为不断加大手机和电脑网络设备领域的投入。徐直军表示,由于运营商不断压低价格,公司传统电信设备业务的增长速度将会下滑,这种趋势在短期内不会改变,华为需要新的业务来提升公司业绩。

  虽然华为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保持稳定增长,但与苹果、三星、HTC的竞争也日趋激烈。而在企业网络市场,华为也面临思科等对手的竞争。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4月初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是思科最大的竞争对手。他认为华为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电脑安全等领域总是不遵守游戏规则”。

  徐直军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思科并不是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因为华为与思科相竞争的业务,只占公司业务很少的一部分。”但市场分析师指出,华为和思科将在网络设备、服务销售商展开激烈竞争,华为目前还很难在这些领域挑战思科。

  虽然徐直军并没有透露企业业务增长的具体目标,但华为企业业务营销总裁何达炳(David He)透露,将超过去年57%的增长幅度。

  华为高级副总裁约翰·罗斯(John Roese)表示,由于公司在2011年招聘了许多工程师,因此美国企业实验室的招聘活动已经放缓。罗斯表示,华为从思科、惠普等竞争对手招聘了许多员工,未来将在项目中赋予他们更多的责任和独立性。

  徐直军表示,华为自己开发芯片组,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还可以提供给其他手机制造商获得收入,这是华为在移动业务的优势。华为不会为了在竞争激励的手机市场提高占有率,而冒亏损的风险。他还表示,华为希望将今年的手机出货量从2011年的2000万部提高至6000万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