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企业业务92亿元 聚焦ICT以云计算为主线

华为企业业务92亿元 聚焦ICT以云计算为主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4月23日华为发布201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企业业务增长强劲,未来依然聚焦ICT以云计算为主线。在企业业务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报告中,华为总结了企业业务销售业绩和华为对企业业务发展趋势的预见,并分别从企业网络、统一通信与协作领域、在云计算与数据中心领域、在垂直行业领域总结了华为2011年的发展思路。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数据中心 企业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4月23日华为发布201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企业业务增长强劲,未来依然聚焦ICT以云计算为主线。在企业业务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报告中,华为总结了企业业务销售业绩和华为对企业业务发展趋势的预见,并分别从企业网络、统一通信与协作领域、在云计算与数据中心领域、在垂直行业领域总结了华为2011年的发展思路。企业业务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如下:

2011年华为企业业务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9,164 百万元,同比增长57.1%。这主要得益于业务拓展全面覆盖海外市场,中国区收入稳步增长,以及渠道合作伙伴业务的快速发展。

伴随云计算的兴起和移动信息化的发展,企业信息化的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企业网络与个人信息应用的界线逐渐模糊。2011 年,引入云计算构建新的IT 系统已成为主流趋势,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从小型应用开始向规模部署演进。

经济全球化对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的通讯和协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基于视频通信协同工作、移动办公、企业社交应用,即要求融合音频、视频和数据多种传送方式,实现"One World, One Office"。因此,统一通信和协作领域发展迅速。

2011年,华为把握云计算兴起与ICT 产业大融合的历史机遇,成立企业业务BG,致力于为全球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交通、电力、能源、商业企业及互联网等行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企业网络、统一通信与协作、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以及垂直行业应用等。

在企业网络领域,2011 年华为先后发布全系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在全球市场取得重大进展,其中包括在业界首次实现对数据通信产品、IT 设备、无线设备全面统一管理的企业运维系统eSight,以及基于标准、协同、一揽子方针构建的One Net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在统一通信与协作领域,华为通过“云应用(应用平台)+云终端”的业务拓展模式,向客户提供移动性、融合视频、云协作为特征的统一通信与协作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2011 年,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智真2.0、eSpace VTM、eSpace Cloud CC 和eSpace智能视频监控等系列创新解决方案,服务全球众多行业和企业客户。

在云计算与数据中心领域,华为服务器、存储等产品全球采购量快速增长,并与33 个国家的85 个机构开展了云计算商用合作。华为云计算解决方案首先在公司内部得到成功应用,部署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桌面云。此外,我们的医疗云、教育云等解决方案也得以实施商用。目前,华为已在全球帮助客户建设了210 个数据中心,包括20 个云计算数据中心。

在垂直行业领域,华为面向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交通、电力、能源和ISP 等行业提供综合ICT 解决方案,在多个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企业无线的eWBB(无线宽带)、eWSE(统一演进)和eWEN(简易网络)三艘旗舰以企业Single 化小型平台、频率引导及快速定制、多样化可快速定制的终端、无线行业应用协同四项核心能力在民航、轨道和政务等市场得到广泛的应用。

华为企业业务BG,以云计算技术为主线,在企业业务领域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聚焦ICT解决方案,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我们坚持共同发展、支持合作伙伴成功的理念,统一规划产品,使之容易被集成,并易于销售、易于二次开发、易于安装和维护,并在渠道合作方面,构建渠道生态体系,促进企业业务快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