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2011年净利润116亿元 同比下降52%

华为2011年净利润116亿元 同比下降5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公司今日发布了其2011年财报,财报显示,销售总收入达2039亿人民币(约合324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116亿人民币(约合18.5亿美元),同比下降52%。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2年4月23日

关键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公司今日发布了其2011年财报,财报显示,销售总收入达2039亿人民币(约合324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116亿人民币(约合18.5亿美元),同比下降52%。

财报显示,在消费者业务方面,华为销售总收入达44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44.3%。华为公司称,该公司2011年在智能终端领域强劲增长,整体出货量接近1.5亿台。

而在企业业务方面,华为全年销售收入达92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比增长57.1%。

在运营商业务方面,华为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1501亿人民币(约合238亿美元),同比增长3.0%;剔除汇率波动的影响,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

其中,在无线网络方面,华为销售收入达459亿人民币,占比运营商业务收入的31%。在固定网网络方面,销售收入达497亿元人民币,占运营商收入的33%。在全球服务方面获得的收入为347亿元人民币,占运营商业务收入的23%。在电信软件与核心网方面的销售收入则为197亿元人民币,占运营商业务收入的13%。

按照区域划分,华为公司称,2011年华为依然持续增长并巩固市场占有率,国内销售收入达655.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5%,海外销售收入达138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9%。“

同时,财报称,华为在2011年还增加对研发的投入,达237亿人民币,同比去年增加34.2%,占据全年销售收入的11.6%。

按照收入规模计算,华为仍然保持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商的地位,但与爱立信的差距缩小。爱立信2011年实现销售额2269亿瑞典克朗(约合332.2亿美元),目前华为与爱立信双方整体收入差距从2010年的46亿美元所减至不足10亿美元。

但仅从电信运营商领域收入情况看,华为与爱立信仍有一定差距。根据2011年爱立信财报显示,该公司来自网络设备的收入为198亿美元(1324亿瑞典克朗),而电信专业服务收入为125.7亿美元(839亿瑞典克朗),则爱立信来自运营商市场的总收入为324亿美元,而华为在电信运营商领域的收入为238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