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下一代网络的展望与上一代网络的葬礼

下一代网络的展望与上一代网络的葬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在前一周,思科放出话来说在3月9日要召开一个网络发布会,称其将“永久性改变互联网及其对用户、企业和政府的影响”。弹指间,3月9日轻轻的到了。思科一抬手,扔下来一款巨大的路由器——CRS-3运营商级路由系统。

作者:51cto 来源:51cto 2010年3月15日

关键字: 微软 思科 网络 下一代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在前一周,思科放出话来说在3月9日要召开一个网络发布会,称其将“永久性改变互联网及其对用户、企业和政府的影响”。弹指间,3月9日轻轻的到了。思科一抬手,扔下来一款巨大的路由器——CRS-3运营商级路由系统。

  思科将“改变下一代网络”?

  CRS-3,这款新型运营商级路由系统号称将流量处理能力带入了一个新的阶梯(是“与其最接近的竞争产品的12倍以上”),最高可达322Tbps的流量,也就是“只需一秒多的时间便可以下载美国国会图书馆的所有印刷藏品;支持中国的所有人同时拨打视频电话;还能够在不到四分钟的时间内传输全球所有电影的视频流。”对于这款定价9万美元的路由器究竟能带来什么,人们都在议论纷纷,并都在某种程度上表示了一定的认可;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由于之前的宣传过于高调,投资者对周二的声明有所期待,周一思科股价上涨4%。但周二在产品发布后,股价反而跌了0.5%。

  而就在CRS-3发布之前,思科宣布将终止自己的WiMax业务。思科进入WiMax市场是在2007年收购了Navini网络之后,而做出今天这个决定又是在以29亿美元收购了Starent网络之后。这种以广泛收购为技术切入点的做法遭到了竞争对手的鄙视,但是只要思科对自己想要做什么有着明确的目标,它对使用什么手段又何须介意呢?毕竟,思科的目标可是要“改变下一代互联网”,相信在CRS-3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创新到来。

  “上一代网络”,葬礼,以及轮回

  有生就有灭。互联网世界的更新换代之速度经常令人咂舌,告别是常有的事。如果说之前一周介绍的eBay数据中心告别仪式感觉还挺新潮,那么这一周终于上演的IE6的葬礼,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中世纪的古堡仪式。在发布了8年,经历了与NetScape对峙的浏览器大战时代、HTML标准兴起的时代和网站数量突飞猛进的时代之后,曾经站在浏览器市场顶峰的IE6终于在众人的骂声和微软的抛弃中被抬进了棺材。再见了,IE6,以及那充满混乱与机遇的浏览器童年时代。

  然而互联网是这样的一种事物,那就是很多新事物看起来简直就是旧技术的轮回。如今,云计算正在进入当年的浏览器所经历的那个时代——一个前景看起来很光明、同时又缺乏标准、竞争极度激烈的时代。一年以前,IBM联合众多厂商发布了《云计算行业标准宣言》,但是微软、亚马逊、Google这几位都不买账,并提出了各自的质疑。在微软近日宣布将全力投入云计算之时,IBM也已经投入了超过200亿美元进入这个市场,自然也是紧紧咬住这块蛋糕不会松口。云计算的战役正在升温,究竟最终市场会朝哪个方向发展,还是一个未知数。

  而互联网如此繁荣多变的发展,少不了有眼光的人们为那些新兴创意们的投资。说起互联网这一领域的投资,不得不说起Google。许多天使投资观察人士都表示,谷歌集团的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并非出生名门世系。但与许多风险投资人不同的是,谷歌人更喜欢抱团交流投资心得并进行投资。统计显示,自2005年至今,超过40位前谷歌员工投资了大约200家新兴企业。这些富有的年轻人们了解科技领域的最新进展,并且敢于冒险。因为这些年轻人们,我们才有机会不断地进入新技术的童年时代,不断地为那些几年前的老技术们制造棺材并举行葬礼,然后义无反顾的投向互联网的未来。

  大会与新品

  一年一度的RSA大会结束了,安全频道精心制作的RSA2010大会专题在本周为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每年都召开的大会,究竟有什么意义呢?是了解未来信息安全的发展趋势?还是能了解现在的安全技术在性能和功能上有什么进展?都不是!安全频道编辑王文文同学此次终于大彻大悟:原来RSA大会就是一个厂商大阅兵啊!不过也并不是说阅兵就不好,大会中有一些新产品和代码还是具有很大的启发性的。只要你的定位正确,去参加大会总还是能够有所收获。

  微软今年的MIX10大会也很快要开始了(美国时间3月15-17日),这是主要针对Web设计师和开发者的技术大会。本次的主要关注点是Silverlight 4,Visual Studio 2010,Windows Azure,IE9,以及Windows Phone 7。另一方面,微软本周刚刚发布了ASP.NET MVC 2的正式版,该版本适用于Visual Studio 2008及基于ASP.NET 3.5平台的Visual Web Developer 2008 Express。

  最后,我们来看看计划将在3月16日发布的英特尔至强5600处理器的情况。这款代号为Westmere-EP的新一代至强5600系列采用了32纳米工艺和Nehalem微架构,拥有6核心12线程设计、3.46GHz的更高主频以及12MB的更大L3缓存,相当值得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