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微软携OCS 2010或将称霸未来统一通信市场

微软携OCS 2010或将称霸未来统一通信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是UC Expo展的第一天,我有幸参与,这次展会在英国伦敦的Olympia举行。如今,很多设备商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都逐步向微软OCS靠拢,微软未来在统一通信领域的话语权到底有多大已不言而喻。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3月11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微软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是UC Expo展的第一天,我有幸参与,这次展会在英国伦敦的Olympia举行。与繁华喧闹的伦敦风情不同,这次展会可说过于安静——没有重要的发布、没有激烈的争论,更多像是一场产品展销会,大家只是来奇谈生意的。但是微软确是其中的一大亮点,在场的厂商中,没有一个展区的人气堪比微软。

  微软在此次展会上展示的重点之一就是Office Communicator 2010 的测试版,或称之为“第14波”。这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据介绍,Office Communicator 2010 和 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 (OCS) 2010 将彻底打破 PBX领域的平衡关系,它是一款纯软的电话系统,具备所有企业通信要求的功能,同时支持应急服务,适合PSTN和IP网络。OCS 已经具备一些语音功能了,但是OCS 2010 更被认为是微软在统一通信领域大举进攻的“神兵利器”。

  微软无疑是未来统一通信市场的最大“玩家”之一,这给予两个原因:一是微软已经“侵占”了大多数企业 PC 的桌面,很容易通过这个跳板开展业务;二来微软之外的统一通信服务提供商受限于彼此之间的互操作性难题,还没有一家能主导一片市场的厂商,这从业界对UC花样繁多的定义中可以看出来。

  无论是在视频会议还是统一通信市场,“软硬”之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按发展趋势来看,软压过硬应该是不争的事实,只是时间问题。如今,很多设备商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都逐步向微软OCS靠拢,微软未来在统一通信领域的话语权到底有多大已不言而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