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官员力捧CRS-3核心路由器

思科官员力捧CRS-3核心路由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自夸将永久改变互联网的新CRS-3核心路由器拥有100Gbps以太网接口和322Tbps多机箱互联能力。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3月11日

关键字: 路由器 CRS-3 CISCO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自夸将永久改变互联网的新CRS-3核心路由器拥有100Gbps以太网接口和322Tbps多机箱互联能力。

  思科服务提供商营销主管Mike Capuano本周二在发布这款路由器之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款路由器还将支持思科的软件,帮助把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资源提供给更多的用户。这款路由器的耗电量也比上一代CRS-1路由器减少了60%。

  思科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出货单插槽120G的系统,这是当前的CRS-1路由器容量的三倍。

  然而,一些人怀疑思科声称有这么高容量的真实性,因为思科从来没有兑现其CRS-1拥有每秒92Tbps容量的承诺。Capuano承认,最大的CRS-1多机箱部署只将8台CRS-1组合为一个10Tbps的系统。

  那么,运营商真的马上就需要每秒322Tbps的系统吗?

  Capuano说,我们正在以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速度继续扩大我们的多机箱部署的规模。我们不想领先于用户的需求。我们只要踏准用户的节拍。这样,我们就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提供适当的能力。从一开始我们就是这么计划的。

  Capuano说,所有的CRS-1路由器模块都向上兼容新的路由器。他说,CRS-3提供了业内最节能的核心路由器。这款路由器每千兆比特的耗电量是2.75瓦,几乎是竞争对手瞻博网络T1600路由器每千兆比特耗电量4.4瓦的一半。

  Capuano说,利用思科的QuantumFlow Array芯片组,CRS-3的单端100G以太网接口支持“单流”100G传输。它能传输单一的100G数据流,而其它100G以太网接口是采用两个50G转发引擎并复用通信量。他说,这使得进行多机箱设计更加困难。

  对于提供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CRS-3支持思科名为“数据中心服务系统”的软件。这个软件能检测数据中心之间的工作负荷的通信量形态变化,确定访问计算和存储资源的最佳路径。它与数据中心服务系统软件中的另一个名为“云虚拟专用网)的属性配合,在数据中心之间建立安全的MPLS连接,以平衡工作量。

  Capuano说,云计算的出现是下一代互联网的重要特征。它需要伸缩性、节省和服务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