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蔡英华:合作伙伴的两大价值与华为的三个调整

华为蔡英华:合作伙伴的两大价值与华为的三个调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至顶网记者问及华为企业业务在下一个五年中,面对新ICT环境将如何与合作伙伴打造更加完善的生态圈时,蔡英华指出华为将在三个方面进行调整。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4月15日

关键字: 华为 合作伙伴 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4月15日 北京报道:在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 ZD至顶网记者就华为在新ICT环境下将如何更好的开展与合作伙伴合作,共同打造更加完善的生态圈,以及华为4.5G无线宽带解决方案在未来物联网时代中将发挥怎么的作用等问题,对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及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解决方案销售与Marketing)胡忠华进行了现场采访。

华为蔡英华:合作伙伴的两大价值与华为的三个调整

右: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 左: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解决方案销售与Marketing)胡忠华

五年同行 风雨同舟

在华为提出“聚焦”、“被集成”战略后,在与广大合作伙伴合作的合作中,华为一直给予合作伙伴很多支持与帮助。那么,华为自身同合作伙伴的合作中有怎样的收获呢?蔡英华从直接价值和隐形价值两个方面进行了回答。

所谓直接价值,就是能够用数字直接体现的价值。蔡英华表示,“目前,华为企业BG在中国区的合作伙伴数量达到了5000多家,2015年华为企业BG中国区来自渠道合作伙伴的收入占比超过了80%。在未来的五年,来自合作伙伴的营收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

除了在数字上的体现,合作伙伴与华为合作,与华为联合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形成了一个共生共荣的生态圈,这是合作伙伴带来的隐形价值。长期战略是“聚焦”和“被集成”,根据BDII(基于业务驱动的ICT基础架构)行动纲领,华为关注在基础设施层面,合作伙伴在华为的平台上开发应用,双方联合为用户提供完善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蔡英华讲到,“华为的目标是提供一个易开发的、开放的平台,在加上合作伙伴的行业理解后形成解决方案,然后共同介绍给客户。当客户的需求反馈给我们和合作伙伴时,我们和合作伙伴一起持续创新,形成循环,这是合作伙伴给我们带来长期的,有效的隐形价值。这个价值的外在体现就是生态圈,是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达成的。”

相信,看到以上合作伙伴对华为所产生的巨大价值,华为也将更加坚定的走在“聚焦”与“被集成”战略路线上不会动摇。

在三个方面进行调整

ZD至顶网记者问及华为企业业务在下一个五年中,面对新ICT环境将如何与合作伙伴打造更加完善的生态圈时,蔡英华指出华为将在三个方面进行调整。

第一,合作伙伴赋能,即提升合作伙伴的能力。随着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学的正式成立,华为提供了一个系统性、综合性的平台,能够尽可能地帮助合作伙伴进行能力的提升。

第二,在市场方面,华为认为智慧城市是今后最重要的战略机遇,并将从今年开始在内部成立专门的智慧城市业务部,实现跨行业、跨产品、跨领域的拉通。在外部,华为将建立起智慧城市生态圈,依靠华为的ICT产品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在相应领域的专业能力,最终形成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

第三,华为在今后会对行业进行拉通,聚焦价值行业客户,缩短战略客户名单,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合作伙伴。同时,华为会在SMB(中小企业)市场进行精准的营销活动,以此提升海量市场产品的销售。当行业拉通后,华为将加强客户经理向行业代表的转身,来更好地打造行业生态圈。

4.5G未来前景与市场布局

在谈到华为所提出的4.5G无线宽带解决方案在未来物联网时代中将发挥怎么的作用时,胡忠华就无线宽带的市场应用及未来布局做了简要介绍。

胡忠华表示,“未来,无线宽带在企业市场广泛应用的场景是物联网,就是物与物之间的联接。4G技术的设计理念是基于解决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联接。受限于设计理念,其所能支持的联接数上限是每平方公里几百个,但在物联网应用中,90%以上的联接都是需要巨量联接数的场景。因此4G技术已经不能满足物联网所需要的联接需求。”

在无线宽带领域,业界的共识是发展5G技术。而胡忠华认为,“5G的真正到来、大规模商用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在5G全面普及之前,更为成熟的4.5G技术会被企业市场应用于物联网环境,来解决物和物的联接问题。”

同时,胡忠华表示,从2016年开始,国内无线宽带企业市场将迎来一个比较大的发展。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政策上更为宽松,以前需要到工信部去申请,现在可以在省里申请;另一方面是产品和技术将更加成熟,应用更便捷。

据介绍,华为可以提供一个统一的接入平台,从4.5G到5G都采用了同一个共享平台。华为在包含5.8G开放频段上提供了基于4G LTE的技术,另外面对无线物联网,推出了eW-IoT解决方案,重点解决了功耗和超密联接的问题。

“在耗电量方面,华为支持终端模组0.5~10年的电池寿命。在联接密度上,每平方公里高达10万个联接能力。随着政策和技术上的变化,华为认为在2016年会迎来企业无线市场的一大转折。” 胡忠华表示。

另外,蔡英华补充到,“华为在今年的合作伙伴大会中重点展示了有关4.5G的相应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华为在包含无线应用的几个分论坛中也将重点讨论相关问题,如智能制造、公共安全、交通等行业,在这些领域华为将与合作伙伴进行深度的合作。”

最后,蔡英华用一句话总结了华为企业业务在下一个5年当中,与广大合作伙伴合作的期许:“将基于能力提升、开放合作、联合创新,建立和谐阳光、公开透明的合作生态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