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项目更加成熟,用户体验提升,OpenStack发布最新版本

项目更加成熟,用户体验提升,OpenStack发布最新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tack社区日前发布其命名为“Mitaka”的第13个版本。OpenStack是用于构建云的部署最广泛的开源软件。此次推出的第13版重点在于提升可管理与可扩展能力,以及终端用户体验。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4月13日

关键字: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penStack社区日前发布其命名为“Mitaka”的第13个版本。OpenStack是用于构建云的部署最广泛的开源软件。此次推出的第13版重点在于提升可管理与可扩展能力,以及终端用户体验。如今,OpenStack已经成为企业与服务提供商部署云平台的首选,搭建了Cloud-native软件开发与企业应用优化之间的桥梁。它是通过一整套API来管理裸机、虚机与容器编排框架的集成引擎。

OpenStack“Mitaka”是由一个国际团队设计搭建的,该团队由293家组织机构的2336名开发运营人员及用户组成。OpenStack问世近6年来,其成熟度和稳定性已获得广泛认可。因此,OpenStack社区近期努力侧重于使软件更加易于部署、管理和扩展。

简化管理

Mitaka版本在提升云部署及管理人员日常使用的便利性方面做出了许多改进。其中一个亮点是为Nova计算服务简化了配置,引入更多标准默认值,减少必须手动选择的选项数目。Keystone身份验证服务也得到了极大简化,云网络身份验证管理功能的多个步骤——包括安装、运行、验证、分发令牌等——被简化为一步。另一个Mitaka提升管理能力的范例则是Neutron,它的第三层网络与分布式虚拟路由(DVR)支持功能也得到了提升。

高扩展能力

Mitaka还进一步提升了OpenStack云的扩展能力。例如,在Liberty版本发布时首次出现的Heat融合引擎可以通过横向扩展,处理更大负载与更复杂的动作,为无状态操作提升性能。同样地,在Keystone中,fernet令牌增加了认证服务可支持的API操作数量。开发者还对Cell v2做出了重大改进,这是由Liberty引入的另一项功能,旨在辅助OpenStack计算云实现横向扩展。

提升用户体验

Mitaka展示了OpenStack社区对于提升云用户体验所做出的贡献。这些用户不仅包括云运营商,还包括利用云资源开发或部署应用的终端用户。比如,一个统一的OpenStack客户端提供了创建资源的一套统一调用,省去了终端用户了解每项API服务的麻烦。Mitaka还改进了支持不同语种的软件开发包。另一项简化应用开发者体验的改进则是正在进行中的为Neutron增加“一键联网(get me a network)”功能。该功能可免去建立网络的所需步骤,将添加服务器、为服务器分配IP地址、连通网络,整合这些步骤简化为一个动作。这些功能元素将出现在Mitaka版本中。

上市

随后一段时间内,以OpenStack Mitaka为基础的OpenStack生态系统将陆续推出产品与服务。用户可以在OpenStack Marketplace找到OpenStack 支持的分销商和已经通过互操作性测试的云服务商。

用户采纳趋势

2015年,OpenStack的部署更加广泛且多样化,尤其当组织机构认识到OpenStack所展现的灵活性与敏捷性后,其普及的速度明显加快。OpenStack在支持“双模态”挑战方面的能力是独一无二的——在管理传统IT工作负载的同时同步采纳现代化的,敏捷的IT系统,促进业务差异化,通过软件开发的快速迭代方法提升竞争优势,更快为客户创造新价值。

即将在奥斯汀举行的OpenStack峰会上,与会者将会听到众多企业的发言——包括eBay, SAP, 沃尔玛和富国银行等——它们看重OpenStack具有的快速开发部署应用、大数据分析与物联网等方面的价值。该软件也已成为促进电信行业创新的推动力,AT&T, 中国移动, NTT Docomo与Orange等大型运营商将探讨OpenStack作为网络功能虚拟化平台(NFV)的话题。此外,提供公共云服务的公司们大量采用OpenStack——最近几个月,德国电信、Datacentred公司与City Network公司等纷纷宣布重要新客户与部署的消息——此外,大型研究机构与学校,如CERN、Chameleon Cloud、克莱门森大学等机构也都将在峰会上发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