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持续提升中国开源技术影响力 第三届中国OpenStack Hackathon于成都召开

持续提升中国开源技术影响力 第三届中国OpenStack Hackathon于成都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英特尔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于2016年3月7日至9日在成都共同举办了第三届中国OpenStack Hackathon。在OpenStack分别拥有董事会席位的华为和Intel,在OpenStack的国际社区里面已经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双方在社区的贡献都已经位居前八。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3月1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黑客松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OpenStack是最活跃的开源项目,但每一个开源技术的进步需要产业的共同参与。欣喜的是,来自中国的开发者对开源技术的参与度和贡献越来越高,尤其是OpenStack。近日,59位顶尖级的OpenStack开发者聚集一处,直面OpenStack Mitaka版本的Bug。

OpenStack Hackathon给了他们聚集和交流的机会,2016年3月7日至9日,华为、英特尔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成都共同举办了第三届中国OpenStack Hackathon。

此次,华为、英特尔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强大的产业号召力,汇聚了来自英特尔、华为、ChinaCloud、99Cloud、AWCloud、UnitedStack、EasyStack等九家公司的59位顶尖级的OpenStack开发者参会,并且邀请到来自华为、英特尔和HP的OpenStack核心技术专家为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OpenStack技术演讲。与会开发者直面OpenStack Mitaka版本的Bug,面对面紧密交流,共同攻克技术难点,在三天时间里通过团队协作,修复Bug上百条,其中高级别致命Bug修复高达28条,为OpenStack版本高质量发布提供了有力保障。

持续提升中国开源技术影响力 第三届中国OpenStack Hackathon于成都召开

华为、英特尔、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举办中国第三届OpenStack Hackathon

OpenStack Hackathon去年已举办两届,本次Hackathon有了新的变化,它成为在全球11个城市同步举行的社区bug消除行动之一。除英特尔和华为之外,IBM、Red Hat、Mirantis、Rackspace、SUSE、Aptira等全球主要OpenStack生态厂商都参加了这次联合行动,在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德国、俄国、中国台湾等地同步展开。从2015年4月第一届中国OpenStack Hackathon以来,中国的高水平OpenStack开发者越来越在全球开源合作中体现贡献和实力,向社区发出更多的中国开源技术的声音。

值得一说的说,此次活动的推动者,也就是在OpenStack分别拥有董事会席位的华为和Intel,在OpenStack的国际社区里面已经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双方在社区的贡献都已经位居前八。

华为于2012年10月,加入OpenStack基金会,2013年11月,正式成为OpenStack基金会金牌会员,2016年1月,华为获得OpenStack董事席位。华为一直以来积极投入OpenStack的开发完善工作,已有超过600名研发人员参与OpenStack相关开源项目的开发,截至2016年1月12日,华为在OpenStack社区Liberty版本Commits排名第6,resolved bugs排名第6,completed blueprints排名第5,lines of code排名第8,并在OpenStack社区中有5个项目PTL和15个Core。除积极投入OpenStack的开发工作,华为还致力于持续推动OpenStack云平台不断被大型企业、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应用到其数据中心,以实现云、移动、社交、大数据和IoT等业务未来的长足发展。

英特尔公司2012年就将OpenStack作为公司层面云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并于2012年8月9日发起中国开源云联盟,致力于OpenStack开发、操作系统支持、性能优化、规模部署,通过业界合作,探索OpenStack的解决方案,促进OpenStack的产业化应用;同时,积极将工作成果代码回馈OpenStack全球开源社区,提升中国区对OpenStack全球社区的影响力。

华为和英特尔共同表示,双方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推动OpenStack的技术进步,同时将培养更多人才,扩大中国在开源技术中的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