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风河服务器开启NFV模式 将为家用路由器提供虚机功能

英特尔开始在家用x86调制解调器/路由器上提供自己的版本,其风河(Wind River)子公司发布的服务器将为虚拟客户端设备(CPE)提供各种功能。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2月14日 编译:英特尔开始在家用x86调制解调器/路由器上提供自己的版本,其风河(Wind River)子公司发布的服务器将为虚拟客户端设备(CPE)提供各种功能。

该款新产品的目标客户是电信运营商。电信运营商目前只停留在向客户提供网络载体的阶段。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发展给了电信公司很多机会,因为NFV号称可以简化为客户提供服务所需的工作。例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目前向用户提供数字视频录像(DVR)的附加服务时就必须为用户提供硬件设备,而NFV则需要将DVR进行虚拟化。

因此,这种NFV功能大有可能置于运营商的网络里,其DVR接口则是通过网页接口进行消费,或是通过在CPE(如调制解调器/路由器等)上运行的DVR应用程序进行消费,这些工作需要用到本地存储。而用户则可以下载DVR虚拟机(VM),将智能电视指向CPE的IP地址、插上U盘并开始录制。

问题是大多数CPE设备都比较简单,不太干得了运行应用程序的事。但随着英特尔收购了几家CPE厂商后,现在可以提供由x86驱动的CPE盒子。同时英特尔在OpenStack上投入了巨资,OpenStack在管理虚拟机方面是把好手,因此风河的诞生即是为了提供非常高的可靠性套件。

风河子公司日前正筹备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推出全新的“Titanium服务器CPE”,这已经引起了电信运营商的关注。而Titanium服务器CPE旨在为CPE设备提供各种网络功能。

目前尚未有太多的具体细节,但风河表示,OpenStack和KVM管理程序是产品的关键部件,产品还配有 “批量配置和自动部署的功能”。

其他厂商也都在竞相开发NFV产品,以赢取运营商客户。如果英特尔风河事成,即便风河只是得到运营商数据中心的喝彩,我们又将随处看到Intel Inside的标签了。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4

16: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