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SDN/NFV产业联盟与MEF标准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DN/NFV产业联盟与MEF标准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4月12日召开的“2016·中国SDN/NFV大会”上,SDN/NFV产业联盟向国际化合作之路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与国际组织MEF(Metro Ethernet Forum,城域以太网论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4月13日

关键字: SDN/NFV产业联盟 MEF 战略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4月12日召开的“2016·中国SDN/NFV大会”上,SDN/NFV产业联盟继2015年成功与ONOS(Open Network Operator System,开放网络操作系统)开源组织、ONF(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开放网络基金会)标准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国际化的合作之路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与国际组织MEF(Metro Ethernet Forum,城域以太网论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已经达成共识,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来加强两个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初期主要集中在MEF提出的LSO(Lifecycle Services Orchestration生命周期服务编排)概念,重点聚焦OpenLSO和OpenCS两个项目,上述项目主要是为编排和连接业务层的开源解决方案提供一个实用的演进路径介绍。

SDN/NFV产业联盟与MEF标准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当天大会的主题演讲中,SDN/NFV产业联盟理事长韦乐平先生明确指出,“网络管理系统演进的思路是‘纵向分割,横向协同’,新旧网管系统需要靠顶层LSO提供横跨虚拟资源和实体资源的端到端业务。”而MEF为完成跨越混合网络基础设施的端到端业务管理提出了新方法和新架构。利用对产品、服务、资源的抽象化屏蔽了下面网络的复杂性,跨越物理和虚拟两网,支持真正端到端的业务管理,有助于现有烟囱式网络和网管系统向未来水平网络架构和管理架构的平滑演进。因此,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加强SDN/NFV产业联盟与MEF的交流与合作,将有助于国内产业界更好地跟进LSO技术理念的发展和标准化进程,最终服务于国内运营商网络转型发展战略。

MEF是一个专注于解决城域以太网技术问题的非盈利性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为数字经济和超链接世界提供第三代网络服务。该服务可以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使他们拥有一个确保安全的云连接体验,直接控制他们的网络资源和云连接。2014年9月,MEF发布了“第三张网(The Third Network)”的愿景,提出了LSO的理念,指出未来网络应该包含服务编排功能、API接口、协议无关的NaaS信息模式以及在物理和虚拟服务端点之间的服务定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