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物联网基于4.5G的华为eW-IOT解决方案 加速推进工业物联网落地

基于4.5G的华为eW-IOT解决方案 加速推进工业物联网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欧洲制造业市场开始重点发展工业4.0技术。对此,中国政府也为制造业提出了更符合自身国情的互联网+工业路线。对于中国制造企业而言要做到工业化升级,首先要先解决工业环境中IT与OT的相互融合问题。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3月25日

关键字: 华为 eW-IOT 4.5G 工业物联网 Wi-Fi eLTE 物联网 OT 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3月25日 北京报道:当前,欧洲制造业市场开始重点发展工业4.0技术。对此,中国政府也为制造业提出了更符合自身国情的互联网+工业路线。对于中国制造企业而言要做到工业化升级,首先要先解决工业环境中IT与OT的相互融合问题。

基于4.5G的华为eW-IOT解决方案 加速推进工业物联网落地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无线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赵星

在“2016年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以“智能工业互联 创新敏捷制造”为主题的制造分论坛中,来自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无线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赵星为我们分享了在工业环境中如何通过无线技术做到IT与OT的更好融合,实现万物互联。

IT与OT的融合

赵星讲到,“工业企业要真正达到智能化生产,必须要基于仿真、大数据这样的新型工业软件来实现,从而建立起一套工业数据平台来支撑智能工厂的运转。这就需要IT/OT之间有很好的连接,最终要达到可连接、可识别、可管控的实际运行要求。”

我们知道,未来行业市场中很大一部分联接都是来自物与物之间的联接,有权威分析机构曾作出预计,至少55%以上的联接是物与物之间产生的联接。因此,对于这种联接的特点将是海量、高密、灵活、随机的。

我们今天对物联网的连接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有线物联网,一种是无线物联网。在有线联接中,具有容量大,但不够灵活的特点。而无线联接则部署更加灵活,但容量相对受限。

海量联接,Wi-Fi不堪重负

人与物需要更多的联接能力才能实现可管可控,这用典型终端生产车间联接规模来计算,得出的数量将是每平方公里20万个联接。那么在一个100m*100m的终端制造车间内一共需要大约4000个联接。

在如此高密度的联接环境中,如果采用传统的wifi方式来搭建,就至少需求140个AP(按每个AP支持30个并发联接计算)。而受wifi本身的工作方式所限,每个AP最多只能处理几十个并发连接,这就成为制约物联网发展的一个主要瓶颈。

为了解决海量联接的问题,赵星表示,“目前最好的方式是采用LTE接入,在以上的联接环境中则只需要1个设备就可以完成整个区域的覆盖,覆盖率达到了wifi方式的140倍。”

低功耗是实现海量物联的基础

解决了连接的问题后,另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接踵而至,赵星认为,“低功耗是海量物联可以实施的基础,由于在大量物体需要联接到网络中时,很难通过有线供电的方案来实现,唯有无线方式可以采用,因此大量设备的功耗问题成为一个难点,如果解决不好设备的功耗问题,那后期的维护工作将是难以想象的。”

“物联网可运维的核心就在于是否具备更低的功耗。”按照典型无线模块生产车间的联接数大概需要每平方公里15万个联接;终端生产车间每平方公里20万个联接;芯片生产车间每平方公里200万个联接来计算。在如此密集的设备联接环境中,如果功耗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比如每几个月就需要更换设备电池,那么后续的维护工作将陷入困境。

eW-IoT,实现万物互联从蓝图走向落地

针对物联网如上海量联接、超低功耗的需求,华为提出了基于4.5G技术的eW-IOT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打造一个统一的工业互联平台,其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联接融为一体,无论从园区物流、自动出入库、AGV上下料、智能装配再到柔性生产都可以实现移动、可靠的现场可管可控。

赵星表示,“eW-IoT技术可支持更多的连接数,因此可满足工业物联网无处不在的连接需求。和传统的2G/3G/4G数据相比, eIoT物联网的数据包更小,且时延敏感,因此它的调度颗粒度更小,因此单小区可支持更多的联接。和2G/3G/4G数据相比,其单小区支持的联接数可增长100倍。同时,华为在物联设备的功耗方面开展了重点的技术攻关,近可能的将设备功耗降到最低,使得很多设备可以实现10年更换一次电池的水平。”

最后,赵星表示,华为eW-IOT解决方案旨在为客户打造更好的工业互联平台,通过授权和开放频谱的LTE,以及开放频谱上的eW-IoT技术,可以实现开放兼容、可靠联接、工业性能、维护便捷、灵活组网、统一接入等特性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