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使用开源软件定义网络的十大首要原因

使用开源软件定义网络的十大首要原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快速拉动全球SDN市场增长的原因在于使用者对移动高效的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日益增长的云服务需求也有效拉动了全球SDN市场的增长。然而,相对来讲,该解决方案依然较少被企业IT人员采用。

作者:极进网络中国区总经理陈向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2月3日

关键字: 极进网络 SDN 软件定义网络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定义网络(SDN)正在演进成为开源软件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其本身已深深嵌入在企业级IT世界中。SDN通过网络基础设施中的控制解耦来简化IT网络的配置与管理。

据市场研究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报告,2018年,SDN市场份额将从3.6亿美元飙升至35.2亿美元。甚至在亚太地区,开放SDN正日益成为供应商及终端用户的一个重要话题。

快速拉动全球SDN市场增长的原因在于使用者对移动高效的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日益增长的云服务需求也有效拉动了全球SDN市场的增长。然而,相对来讲,该解决方案依然较少被企业IT人员采用。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已经开始尝试使用该解决方案,但是在应用该技术的过程中仍需面对许多问题。缺少标准化以及IT决策者缺少意识等因素都成为阻碍该市场快速增长的原因。

以下是企业以及组织机构考虑采用开源软件定义网络的10大原因:

1. 更高质量的代码
80%的开源软件使用者基于质量的考虑选择开源SDN。抛开公司间的壁垒且允许任何一位开发者参与、讨论、妥协和相互激励是为何在开源社区中能撰写出高质量代码的原因,而且撰写出的代码不会随时间流逝而被淘汰。Linux已经变成衡量代码质量的标准,开源软件的质量在2013年第一次超越了专利代码。

2. 快速创新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不需要担心网络的前提下开展服务和生产产品的情景。通过开放的SDN平台,使用者可以加强对网络的控制从而使开发者更独立地开发软、硬件。生产新产品及提供新服务的能力会快速增长从而能更好地关注和解决更重要的问题。企业会参与到软件开发的合作中以更好的实现商业目标,并从行业革新中获益。Linux基金会合作趋势报告显示,91%的企业经理人会调查和控制软件开发的合作,一开始他们认为参与软件开发无关痛痒,但到现在他们认为这是商业业务中重要的一环。约50%的参与合作开发的经理人表示,这可以帮助他们创新和帮助其所在行业的革新。

3. 安全性
虽然安全性曾经被认为是开放软件的一大弱点,但在今天,它已经不是。根据2014开源的未来-- 第八年度调查显示,72%的使用者选择开源的原因在于其安全性。这源于开源的高透明度以及使用者对它的有力监督。

4. 社区
开放的资源能建立起共同的社区,加入社区的人都笃信技术并且十分热衷于让技术为人所熟知。“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抛开从属的问题,加入集体智囊团能够一起克服行业中最艰难的挑战。它使个人和企业变得更加聪明,并从更大的研发努力中获益。

Linux基金会合作趋势报告显示,50%的企业对开放性资源做出贡献,56%的企业今年将加大他们的贡献。个人开发者及企业都会从这种合作趋势中获益。

5. 自由
使用者没有义务去关注供应商的发展路径、愿景或时间表。如果他们需要改变特性、进行数据迁移或者展开新服务,他们可以通过参与开放性资源社区来实现并成为改变的一部分。获取资源代码的能力、添加功能、固定代码是使用者选择开放性软件的原因。95%的使用者想从其SDN平台及网络功能虚拟化(NFV)解决方案中获得开放性资源。它带给使用者更好的选择,更具功能性和互通性,并且成本更低。

6. 适应性
63%的技术型创业公司在成立四年内破产,而开放性资源不会绑定任何一个独立的供应商。超过1000家企业对Linux做出过贡献。开放性资源的发展模式允许软件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时代。如果需要的话,传统和新兴的协议能很快得到实施。正如行业所做的,开放SDN平台能够随行业的发展而不断演进。

7. 选择
解决网络问题没有万全之策。多种多样的解决方案用于满足不同的需求。相比于专利软件的统一标准,用户可以利用开发SDN自由选择对他们有用的软件。目前为止,有1000万的研发人员为超过100万的开源项目提供超过1000亿种代码。

8. 互操作性
大部分的企业都会使用不同供应商提供的解决方案来满足自身需求。相对于不能完全满足使用者所有需求的单一解决方案而言,开源平台意味着解决方案能够被共同使用,并提供了选择正确解决方案的机会。

9. 业界标准
通过加速软件开发生态系统,开源解决方案已经变成业界标准。每年均超过100个企业加入Linux。

10. 投资回报最大化
开源从一开始花费很少的成本,并且易于随着时间扩展,而专有系统,随其日益扩展会变得愈发复杂且需要投入更多成本。所以应避免昂贵的供应商锁定。2014开放资源未来基金会调查发现这是使用者选择开源软件的主要原因。调研显示,68%的使用者发现使用开源能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

开放性资源的益处日益显现,极进网络很早就发现了这一趋势。极进网络致力于OpenDaylight作为平台以实现并推动SDN发展。最近,公司推出了一个开放、基于标准、综合的SDN和数据中心生态系统。这使极进网络的SDN在为高度虚拟化的企业及云/服务提供商提供服务,或进行高性能计算及大数据部署时提供强大的性能、统一管理、应用分析以及动态数据中心编排。通过利用OneController,这一基于OpenDaylight的SDN平台,客户能够有效利用由开源SDN平台助力的创新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