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摒弃传统机箱式交换机 博科另辟蹊径打造灵活园区网络

摒弃传统机箱式交换机 博科另辟蹊径打造灵活园区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在发展数据中心和软件虚拟化网络上不遗余力,如今在园区网,博科也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和传统的核心、汇聚、接入这样的三层网络架构不一样,主张HyperEdge架构,它是分布式横向扩展的园区网络解决方案,从而打造无忧网络(The Effortless Network)。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3日

关键字: 博科 HyperEdge 园区网 SDN 堆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博科在发展数据中心和软件虚拟化网络上不遗余力,如今在园区网,博科也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主张HyperEdge架构,它是分布式横向扩展的园区网络解决方案,从而打造无忧网络(The Effortless Network)。博科中国区技术经理谷增云解释称HyperEdge为用户带来的是极少的投入精力、即插即用,网络结构比较简单,网络的构成自动化。企业可以直接把网络当成一个高速公路,无须考虑太多,例如管理、运维等,网络精简的同时可以随着业务的发展而扩展。

目前在园区网,一般是核心、汇聚、接入这样的三层网络架构,核心和汇聚大多是用机箱式交换机。谷增云称,这种架构带来的问题是管理成本高,同时由于对网段切的非常小,造成了碎片化服务,并且受限于端口密度等问题,三层网络架构难以扩展。

摒弃传统机箱式交换机 博科另辟蹊径打造灵活园区网络

博科 HyperEdge 架构

HyperEdge架构采用更扁平的2层设计,一是把汇聚、接入合为一层,采用混合堆叠模式;二是把汇聚、核心堆叠,采用分布式机箱模式,核心是部署高密度的1U设备,从而摒弃“大机箱+插板子”的模式,从起始一个机器,有需要时通过高带宽互联进行堆叠。谷增云指出,HyperEdge解决方案带来的好处是整合的管理、共享服务和横向扩展,核心层每堆栈支持最多12台交换机,并将机箱式交换机的出色性能和可靠性与堆栈式解决方案的灵活性、经济高效性及“按需付费”式可扩展性结合在一起。

在介绍目前园区网面临的主要问题时,谷增云说,首先是复杂、过渡配置、成本高昂的园区网络,“经常看到园区网买了一个整体式机箱却插两块板子,明显空间浪费,耗电、投资成本上升。另外是网络复杂,由于园区网越做越大,一般都是核心、汇聚、接入三层,容量不够时这或那再摆一台,单点管理造成管理复杂。”园区网络面临的问题还存在于静态网络、应用部署耗费大量时间,另外由移动化、有线/无线给网络带来挑战。

博科给出的答案是横向扩展网络、开放式多厂商软件定义网络、博科和Aruba集成的移动解决方案,以可扩展、开放和自动化的方案应对园区网络的演进。

HyperEdge架构允许将高级特性和服务从高级交换机推广到入门交换机,使IT部门可以只购买目前所需的设备,然后随着业务的发展添加智能服务。对很多客户来说,HyperEdge之所以能够吸引他们是源于其对投资成本的节约,谷增云表示,“假设部署一套园区网络解决方案,传统三层网络架构是五百万,HyperEdge只需要二、三百万。对那些企业习惯了的传统网络供应商来说,显然不会建议这样的方案,因为它会冲击原有的市场。”

摒弃传统机箱式交换机 博科另辟蹊径打造灵活园区网络

HyperEdge 架构园区解决方案

从整体式机箱到分布式横向扩展解决方案,博科HyperEdge横向扩展,带来了按需付费的网络以及灵活的网络拓扑,最重要的是它的网络运营成本降低75%,在运维上以更少的管理触点解放IT人员,并且多厂商和SDN互操作性给园区网络带来实用。

而随着新的园区应用提高了对网络的要求,例如由于视频、VDI和802.11ac WLAN客户端规模,边缘和聚合之间的过度订阅;端口密度和终端设备的增加带来很多管理触点和成本;缺乏对新技术的支持,例如EEE、MACsec和PoH等。

博科在HyperEdge架构基础上,推出了基于Brocade ICX 7750的分布式机箱解决方案的横向扩展网络,以及新的Brocade ICX 7450企业园区可堆叠交换机。7750在一个固定的平台上提供了10/40GbE端口密度和高可用性,实现了最多12个Brocade ICX 7750交换机为了网络聚合以及核心层而在整个园区上以更灵活的拓扑结构堆叠。7450提供了市场领先的堆叠扩展能力,每个堆叠最多支持12台交换机。堆叠带宽为160 Gbps,并使用开放标准QSFP+端口长距离堆栈,以实现整个园区的单点管理。

在此次HyperEdge架构的更新中,博科还发布了园区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对OpenFlow 1.3的支持。例如,在传统网络上部署对延迟敏感的应用,流量工程和QoS的部署很复杂,并且容易出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不能依赖用户桌面进行QoS标签,需要在每个交换机上手动配置QoS和安全策略,并且要求员工花费大量成本掌握专有技术,同时多厂商平台管理带来了挑战。

而博科基于SDN的自适应和自动QoS,动态地取代逐个交换机的手动静态QoS策略的配置,可以全面的自动化和自适应呼叫接入和控制,并且无需在交换机端口层面进行QoS标签。博科的OpenFlow混合端口模式支持OpenFlow转发和正常的路由流量转发,实现了无缝过渡到真实的SDN部署。

谷增云表示,Brocade ICX 6610可支持OpenFlow 1.3协议,这种协议允许在OpenFlow控制器和支持OpenFlow的交换机之间进行通信,进而实现SDN。利用这种方法,企业可以通过编程控制自己的网络,通过新的网络应用和服务把网络转变为创新平台。

加之博科和Aruba联手开发基于开放标准的统一有线和无线网络解决方案,这一套集成的移动解决方案,它们运行起来和单一厂商解决方案一样出色甚至更好,并排除了企业购买单一厂商解决方案的担忧。

至此,博科HyperEdge架构呈现了包括可扩展、开放与自动化的无忧网络的主要价值。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需要不间断的网络连接,现在有了不一样的选择,他们再也不需要过于昂贵的大型核心机箱,而可以通过像博科ICX7750这样的分布式交换机获得更多特性、吞吐量和价值。

谷增云坦言,在园区网,博科跟国外的思科,国内的华三、华为相比,还是一个小玩家,然而通过走不一样的路,做出自己的特点,博科给了园区网客户另一个选择,好消息是,在市场反馈上,Brocade ICX正得到客户的快速采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