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分布式机箱网络方案 博科园区网布局再下一城

博科继续扩展了“无忧网络”愿景,增强园区网方案体系,一是推出了新的企业级可堆叠Brocade ICX 7250交换机,二是推出新的HyperEdge Architecture技术—Switch Port Extender,它将通过针对ICX 交换机的共享服务和管理整合而提供更大的园区网络规模和自动化

在此前的报道中(摒弃传统机箱式交换机 博科另辟蹊径打造灵活园区网络),我们知道博科打造了一个不一样的园区网络方案,它是博科推出的分布式横向扩展的园区网络解决方案。

和业界较多的采用核心、汇聚、接入这样的三层网络架构,也就是单体式机箱园区网方案不同,博科园区网方案采用扁平的2层设计,一是把汇聚、接入合为一层,采用混合堆叠模式;二是把汇聚、核心堆叠,采用分布式机箱模式。博科称它为HyperEdge架构,摒弃“大机箱+插板子”的模式,它的核心是随着网络增长而横向扩展网络。

扩展分布式机箱网络方案 博科园区网布局再下一城

博科 HyperEdge 架构

如今,博科继续扩展了“无忧网络”愿景,增强园区网方案体系,一是推出了新的企业级可堆叠Brocade ICX 7250交换机,二是推出新的HyperEdge Architecture技术——Switch Port Extender,它将通过针对ICX 交换机的共享服务和管理整合而提供更大的园区网络规模和自动化。

Switch Port Extender简化园区网络

Switch Port Extender是一大亮点,博科中国区技术经理谷增云称,可以将它视为一个堆叠的技术或架构,这一技术能够让遍布整个园区的Brocade ICX 7250, 7450, 和7750交换机服务之间共享网络服务和管理。并且,能让ICX 7250和ICX 7450交换机继承ICX 7750先进的功能特性。

扩展分布式机箱网络方案 博科园区网布局再下一城

园区网络的演进

Switch Port Extender提供的功能可以使不同型号的交换机混合在一起,据了解,这个组合的范围可以延伸到10公里大的区域。

通过此技术,园区网的核心、汇聚和接入将更加扁平化,和博科在数据中心网络运用的VCS技术类似,它的目标是简化网络实现自动化,并采用逻辑集中式管理,在网络中其它设备看来就像是一台交换机。这样做可以显著降低管理层复杂性,反过来则可以简化故障排除。

谷增云指出,Switch Port Extender还是基于标准的协议,也就是如果其他厂商的交换机产品如果支持该标准协议,可以纳入这个体系。

Brocade ICX 7250——入门级的10G密度可堆叠交换机

Brocade ICX 7750和7450外,新的Brocade ICX 7250交换机提供了同类交换机中业界较高的10GbE端口密度。

扩展分布式机箱网络方案 博科园区网布局再下一城

博科 ICX 7250 交换机

博科称,与同类交换机相比,Brocade ICX 7250的堆叠密度高50%,最多可把576个1 GbE端口整合到一个虚拟机箱和单一管理点中。为了确保企业机构能够随着用户应用的演进而轻松扩展网络服务,ICX 7250可使用完整的第三层服务,从而降低资本开支并保护现有投资。

博科还将扩展OpenFlow 1.3支持到ICX 7450和7750交换机。ICX 7250也支持服务器使用的开放标准技术,以让网络交换机知道发送数据包到何处,ICX产品组合提供2层和3层网络服务。

至此形成的博科园区网解决方案采用横向扩展、按需付费的网络,让网络拓扑更灵活,减少了管理触点,以及实现多厂商和软件网络的互操作性。谷增云称,这种分布式机箱园区网络架构让网络运营成本降低75%,并在美国市场得到很多企业客户的采用。如今在国内,这种架构应用的虽然不多,但随着其优势显现,博科在园区网将分得一杯羹。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30

19: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