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博科推出轻松网络 构建单台接入交换机园区网

博科推出轻松网络 构建单台接入交换机园区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整个园区网接入只有一台交换机?读者肯定在想,这得是多小的一个园区网啊。但如果是服务器可以无限扩充的园区网呢?这不是一个玩笑。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可以把一台服务器变成若干台虚拟机,核心网络使用的虚拟化技术也可以把多台交换机虚拟为一台交换机,那么为什么不可以有一种技术把若干台园区网的接入交换机虚拟成一台进行配置和管理呢?

来源:cnw 2012年3月16日

关键字: HyperEdge 交换机 园区网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整个园区网接入只有一台交换机?读者肯定在想,这得是多小的一个园区网啊。但如果是服务器可以无限扩充的园区网呢?这不是一个玩笑。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可以把一台服务器变成若干台虚拟机,核心网络使用的虚拟化技术也可以把多台交换机虚拟为一台交换机,那么为什么不可以有一种技术把若干台园区网的接入交换机虚拟成一台进行配置和管理呢?答案当然是可以的。

  事实上,简化园区网接入层并不是今天才开始的行动。之前Juniper曾经提出过Simply Connected方案,Extreme在X系列中也提到过Unistack技术,而思科、HP等也有类似的解决方案。最近,博科公司推出的“轻松网络”愿景则彻底把整个园区网接入层当作一台交换机来进行管理。该愿景基于HyperEdgeTM技术,这项技术最大的亮点是可以实现单点管理和混搭堆叠两项功能,从而在园区网的自动化、可扩展以及节约成本、保护投资方面表现突出。“应用这项技术,用户可以减少50%的营运费用,软件费用也不需要每台都提供。”博科公司大中国区技术总监黄蓝玓说。

  所谓单点管理与零配置有相似之处,但是又有所扩展。单点管理指的是就是用户可以像管理一台设备一样管理所有的接入层交换机,从最初部署到之后的配置、升级和监控,从而简化整个园区局域网接入层的生命周期管理,降低所需的时间和成本。集中化、自动化的管理政策可以显著减少人为错误并提高网络可用性。

  堆叠也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混搭堆叠与其他的不同在于可以实现跨组之间操作,而传统意义的堆叠只能在组内。”黄蓝玓如是说。具体而言,混搭堆叠允许用户在一个堆栈内混搭一流和入门级交换机,而入门级交换机可以继承该堆栈中一流交换机的所有丰富性能。以八台一个堆栈为例,用户在一个堆栈中只要有两台高价高性能的交换机和六台入门级交换机就可以得到八台一流交换机的性能,这在节约成本方面的意义不然自明。“性能继承是多方面的,PoE与非PoE也可以混搭继承。” 黄蓝玓如是说。

  HyperEdge技术是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来实现上述两个功能的,看起来与最近很热的OpenFlow非常神似。“但是,HyperEdge与OpenFlow并不相同。主要体现在技术重点和适用范围两个方面。HyperEdge技术是针对软件升级,OpenFlow则是针对路由,用来控制交换机的转换行为。” 黄蓝玓解释道。

博科推出轻松网络 实现一台接入交换机园区网

图:博科ICX产品家族

  技术需要有具体的产品作为承载。ICX 6430交换机和ICX 6450交换机是博科推出的新品,采用完整的堆栈功能:丰富的第二层和第三层功能,具有支持高级功能(如能效以太网(EEE)和用来进行链路级数据保护的MACsec加密)的能力。ICX 6430和6450在24和48端口的1GbE模型中提供,并带有可选的1/10GbE上行链路/堆栈端口,最高可堆叠284个端口。整个ICX系列(ICX 6430、ICX 6450以及ICX 6610)都为HyperEdge做好准备,2009年发布的FCX系列也可以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来支持。

  比较遗憾的一点是,HyperEdge需要等到明年才可以进行软件升级。但是博科在“轻松网络”的渠道支持上似乎可以弥补不足。具体计划包括交易注册与演示计划折扣,以及全球博科ICX交换机种子计划,让符合资格的合作伙伴可以测试新产品以获得宝贵的第一手经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