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功能虚拟化的云开源平台

网络功能虚拟化的云开源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电信和网络的功能与技术都被Linux基金会结合到了一起,从而创建了一个开源的网络功能虚拟化的参考平台。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31日

关键字: 网络功能虚拟化 NFV 开源 OPNFV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2014年,公司和开源程序员都正在尽一切努力,因为他们可以通过虚拟化将硬件转移到软件中。最显著的例子就是网络功能虚拟化(NFV)。

NFV是采取这样的设备或基于服务器的网络运营网络地址转换(NAT),防火墙,入侵检测,和域名服务(DNS),并将其移动到虚拟机。当然,也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做到这一点在一台服务器上,但NFV把它远远超出到整个运营商的网络服务,可以部署和管理虚拟的水平。

近40电信和网络公司,如AT&T,思科,惠普,NTT DOCOMO,意大利电信和沃达丰(Vodafone),联同Linux基金会创建一个新的合作项目:为NFV开放平台,(OPNFV )。其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运营商级的,集成的,开放源码的NFV参考平台。

西班牙Telefonica SA(一种早期的开源NFV倡导者),BT和Verizon都明显存在。但是,根据该基金会,“虽然没有制定标准,OPNFV将与ETSI的NFV ISG[NFV的标准化组织],等等,推动统一执行的标准,开放的NFV参考平台。”总之,工作NFV其他大公司可能不是OPNFV的成员,但OPNFV不会尝试让自己的路离ETSI。随着时间的推移,吉姆Zemlin说,Linux基金会的执行董事,预计其他电信和网络公司加入OPNFV。

OPNFV最初的重点将是建设NFV的基础设施(NFVI)和虚拟化基础架构管理(VIM),利用现有的开源组件,在可能的情况。这,泽林说,包括OpenDaylight(软件定义网络),OpenStack的,开放式的vSwitch和Linux内核

该项目的第一个目标是:

  • 开发可用于研究和展示的核心NFV功能的集成和测试的开源平台
  • 包括领先的最终用户的积极参与,以验证OPNFV满足最终用户社区的需求
  • 推动并参与将在OPNFV参考平台可利用相关开源项目
  • 建立基于开放标准和开源软件的开放生态系统NFV解决方案
  • 促进OPNFV作为首选开放式参考平台。
  • 此外,Zemlin说在他的博客中解释说,“OPNFV类似于Linux发行,它会与”上游“的开源项目。......其结果将是最好的参考平台NFV。我们希望贡献这个项目来以多种形式,从代码开发到性能测试的资源和文档。我们还预计,如Linux,这OPNFV将提供顶级的平台,其中多种产品将被提供。“

所以,Linux已经成为了基础,不同的发行版,如Red Hat企业版Linux,openSUSE的,和Ubuntu,所以OPNFV将拥有自己的“分配”。过一会儿,才看到这些。在这一点上,根据Zemlin说,第一程序员“的会议刚刚发生的事情,而本集团仍然需要决定如何以及在何处测试参考架构。

不过,安德鲁“安迪”Updegrove,Gesmer Updegrove,创始合伙顶级技术的律师事务所和标准专家指出,这是一个值得追求的目标。 “[由于]电信级软件必须是不同寻常的强有力的利益相关者从一开始就如此浩如烟海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有了这么多的企业联合起来就需要一个开放源码的NFV实施,并考虑成功的许多其他开源项目的日期,认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OPNFV一定会取得成功。

由于Updegrove写道,开源,多组工程方法“提供了一种快捷的方法,以前使用标准的独立会做出这样的过渡更加费力,冗长,不确定这是真的,不仅在隔离(即,一个给定的项目中),但全身为好,因为OPNFV将协同工作,与其他同样显著的开源项目,如开放式协议栈,OpenDaylight(另一种Linux基金会项目)和Open vSwitch上,以确保代码可以被整合上下游在工业强度的开放源代码越来越多,无处不在的生态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