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理财范CEO申磊:P2P行业求贤若渴

理财范CEO申磊:P2P行业求贤若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6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告成立,随着它的成立,阿里巴巴的股票市值很快破百,这一现象再次映证了,互联网金融无疑是2014最热也是发展最快的行业。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4年10月31日

关键字: 理财范 CEO 申磊 p2p 蚂蚁金融 阿里巴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16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告成立,随着它的成立,阿里巴巴的股票市值很快破百,这一现象再次映证了,互联网金融无疑是2014最热也是发展最快的行业。尤其是P2P平台,被资本市场和更多的理财用户所认可,据不完全统计,整个行业今年已有包括人人贷、积木盒子、理财范等30多家优质企业获得了风险投资,总投资金额也超过了30亿元。

根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九个月,P2P行业交易规模已经突破了1500亿,预计全年的交易规模将会达到2500亿;而去年全年的交易额,也才刚刚1000亿元。随着平台的融资与行业的快速壮大,平台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壮大,行业“人才荒”的问题日益严重。

理财范CEO申磊告诉记者:“目前P2P平台对人才需求远大于市场供给,主要是由于新兴行业发展过快并没有大量经验丰富的从业者可供选择、国家教育体系存在落后导致储备不足、监管政策不明朗等多重因素导致。我相信,各平台都是对人才求贤若渴!”

面对这样尴尬的境遇,各方平台都绞尽脑汁吸纳人才。记者了解到,很多P2P平台纷纷通过招聘网站、社交圈子来挖人,并以现金鼓励内部员工推荐人才。而由于人才储备不足,行业高薪挖人现象严重等问题,企业也开始着眼未来,培养忠诚人才。刚毕业的大学生,自然成为了不容错过的抢夺对象。从10月中下旬开始,陆金所、理财范、积木盒子等主流平台,陆续走进校园,抢占先机。以老牌P2P平台拍拍贷为例,今年就计划从大学招聘300名培训生,遍及风险、运营、营销、客户等多个岗位。

而记者也发现一个有趣现象,一边是平台老板为人才愁眉莫展,而另一边行业员工,却在实实在在的享受着行业红利,甚至有些已经开始在网上“晒幸福”。“我觉得在这家公司上班非常好,所以我在百度贴吧发了“我在理财范的一天”的帖子,原来我是一个做互联网的,就是一个屌丝,现在加上了金融,工资比原来高了很多,感觉自己离高富帅更近了。”

理财范的员工半开玩笑的告诉记者。另一个员工也急迫的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我原来是从四大银行跳出来的,当时父母还觉得,这个行业不稳定,但现在已经有很多家企业要高薪挖我。公司为了留住我们,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福利,比如定期组织团建,甚至还有工位装饰费。我觉得行业好,大家上班心情就好,工作氛围就更好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