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Qlik全新应用教你如何成为一名企业CEO

Qlik全新应用教你如何成为一名企业CE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显示中国50强企业CEO多毕业于国内高校经管专业,持MBA或Ph.D.学位,但仅有1人为女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7日

关键字: Qlikview CEO 商业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07日 综合消息: 
 

中国,上海 – 2014年8月7日 –用户主导型商业智能(BI)的领导者Qlik(NASDAQ: QLIK)近日推出全新QlikView应用,分析并展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领先企业CEO的组成结构。据分析,一名典型的中国企业CEO通常为53岁左右的男性,毕业于国内高校经管专业,持MBA或Ph.D.学位,并且多为首次担任CEO的职务。

这一名为“如何成为一名亚太地区CEO”(Where Do APAC CEOs Come From)的应用,基于QlikView商业探索应用平台,统计并分析了2013福布斯2000强企业中包括50家中国企业在内的亚太地区250强企业CEO的个人信息,涵盖性别、年龄、教育背景、行业、职业信息等众多方面。

CEO,女性之殇:在全球范围中,女性提供了全球近40%的劳动力,并占据了10%的企业领导岗位。然而,在中国50强企业CEO中,仅有1名女性,即使在整个亚太地区,女性CEO的比例也仅有3.2%。尽管在企业管理层消除性别差异已经成为了众多企业的共识,但变化仍然缓慢。

本土CEO本土“造”:中国企业对于本土高校培养的人才情有独钟,据分析,中国50强企业CEO中公布教育信息的41人中,仅3人来自海外高校,其余38人均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本土高校。在专业方面,中国企业更青睐经管专业教育背景的CEO,而大多数CEO都拥有MBA或Ph.D.等高学位。

CEO尽新手:中国50强企业CEO中,仅有1人曾担任过CEO,其余49人皆为首次担任CEO,而在任期方面,大部分CEO(42人)的任期都在十年以内。可以说,这些集中在金融、制造以及能源行业的CEO都是新手,他们的表现令人期待。

Qlik全新应用教你如何成为一名企业CEO

Qlik东南北亚区副总裁Terry Smagh表示:“从不同的侧面了解一名CEO是十分有趣的过程,也能从中获得许多有价值的见解,而此次推出的这款QlikView应用能帮助用户从全面的角度了解众多来自亚太企业的CEO。同时,我们也可以得到许多重要问题的答案,诸如性别差异、教育程度与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