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认为思科颓势?其以2015财年坚挺业绩重振雄风

周三,查克·罗宾斯举行了自出任思科新CEO以来第一次财报电话会议,报告显示思科2015财年第4季度的收入创新高,报128亿美元,增长幅度轻微但坚挺。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13日 编译:周三,罗卓克举行了自出任思科新CEO以来第一次财报电话会议,报告显示思科2015财年第4季度的收入创新高,报128亿美元,增长幅度轻微但坚挺。

罗卓克公布思科第4季度财报 收入创新高

思科CEO 罗卓克

“本人有幸在思科最令人振奋的发展时期接任CEO一职,”罗卓克说。“思科过去在约翰·钱伯斯卓有远见地领导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相信,未来将更加美好。”

思科该季度(截止7月26日)的收入好过分析师预期的126亿美元,销售收入为128亿美元,每股收益59美分,同比增长近4%。2015财年总销售额达492亿美元,同比增长4%。

罗卓克表示,思科全球商业业务增长11%,在美国的商业业务增长19%,实现连续23个季度正增长。

“我们对思科旗下的解决方案、科技以及销售计划和服务能力都进行了调整,以利将科技更加紧密的与客户业务相配合,这一点十分关键,”罗卓克说。“显然,Meraki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运转率达近10亿美元……我们能看到托管云交换机以及安全性方面的扩充。”

合作伙伴们非常高兴看到来自商业空间的更大动力。

General Datatech的GDT实验室是思科的金牌合作伙伴,在排在2015年解决方案提供商500强名单的第45位。GDT实验室主任Matt Duncan表示,“就VAR方面而言,就服务方面,这些都是有服务需求的理想客户,而这些服务需求无需太多的等待时间就可以快速而简单地得到满足。”

另外,思科该季度产品销售额达99亿美元,服务收入则达29亿美元,二者均同比增长4%。思科该季度的递增性收入增至15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41亿美元。

“我对递增性收入的强劲增长感到特别欣慰,这说明我们正在非常有效地将业务推向一个更可预测的基于软件的商业模式,”罗卓克说。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网络巨头思科在2015年里将重心放在安全业务方面,并在该季度中有464亿美元进账,同比增长了4%。

“在旗下的安全产品组合里,我们正在快速打造一个举足轻重的软件订阅业务,其效应可以在第4季度里将收入增长26%”罗卓克说。据悉,思科在整个2015财年里创造的安全销售额约17.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

“我非常看好我们的安全产品组合,”罗卓克说。“软件目前占安全产品组合的47%……显然,我们必将继续为客户扩充我们的产品,我们要通过各种方法的组合达到这个目的:要发展内部研发;需要时进行收购;发展有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有意义的共同创新;我们会关注各种替代品。”

合作伙伴表示,他们预计思科在年底前会有“大”的收购行动。

位于美国达拉斯的East for Lumenate是思科的合作伙伴。该公司的副总裁Ethan Simmons表示,“重点之一是思科会继续关注安全和围绕收购不断地开展业务,罗卓克说过,他们对于在安全领域进行收购的事不会畏首畏尾。”

报告显示,思科交换机销售额达37.2亿美元,增长2%,而路由销售额达20亿美元,同比上涨3%。而思科全球企业业务下降了1%,公共部门业务则增长了4%。此外,在美洲的销售额增长7%,达78亿美元,但旗下的EMEA和APJC销售均下降了1%。

另外,思科的无线销售额增长7%,达7.15亿美元,而合作业务的收入额上升14%,达10.9亿美元。包括思科的UCS服务器在内的数据中心方面,销售额增长了14%,达8.8亿美元。

合作伙伴认为该季度的盈利堪称成功,但谈不上巨大成功。

“思科公布的数据称不上轰动,但终归表明有增长,”Lumenate的Simmons说。“通常情况下,思科对于下一步的预估是相当保守的,但他们这次表示的乐观态度有些不同寻常,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罗卓克的新作风。”另外,思科预计2016年第1财季的同比增长为2%至4%,将按每股盈利55美分至57美分做账。

“在过去的90天里,我们已经见到思科内部涌现出一种具有感染力的能量,”罗卓克说。“我们会继续快速前行。”

另:思科业绩公布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3%。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3

15: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