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自助式商业智能的未来尽在用户掌握

自助式商业智能的未来尽在用户掌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用户在家庭中接触到的技术比企业中应用的往往要先进。这些已习惯高科技的用户来到企业环境后,将会要求更先进的技术以满足工作需要。当他们想更深入了解企业的商业数据,他们将会发现Business Discovery比传统的商业智能系统体验更自然流畅。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3月21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商业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1日 综合消息: 用户主导型商业智能(BI)Business Discovery的领导者QlikTech (NASDAQ:QLIK)于近日举办数据探索及分析的行业盛事——“商业探索之旅 2013 ─ 上海站”。

来自全球的QlikTech领导层、行业专家、企业用户及客户将汇聚一堂,互相交流在Business Discovery领域中获取的知识与经验。此次活动的讨论范围和主题演讲内容涵盖Business Discovery、大数据(Big Data)、内存分析(In-memory Analytics)等诸多商业智能话题。

Business Discovery(商业探索)一词源于QlikView用户对其使用体验的评价,它提供给企业用户全新的使用数据的方式助其运筹帷幄。Business Discovery与传统的BI大有不同。传统的BI只能让企业内少数用户参与数据探索,而全新的Business Discovery概念让整个工作团队中的用户,不论来自任何部门或业务单位,均可自由存取所需的数据,并参与商业知识的创造,以作出更明智的商业决策。

QlikView产品管理副总裁Donald Farmer表示:“现在用户在家庭中接触到的技术比企业中应用的往往要先进。这些已习惯高科技的用户来到企业环境后,将会要求更先进的技术以满足工作需要。当他们想更深入了解企业的商业数据,他们将会发现Business Discovery比传统的商业智能系统体验更自然流畅。个人化的用户体验已经引进到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领域。”

QlikView将商业信息带到企业的每个角落,让每个用户都能够比以往更巧妙、更迅速地完成工作,从而作出更具洞察力、更有见地的商业决策。此次论坛设有关于大数据的“大概念”(Big Ideas)会议和研讨会,以及企业如何部署Business Discovery的解决方案,推动业务向前发展。会上将主要讨论用户如何使用直观式的视觉接口来对比与基准分析数据;通过打破“数据孤岛”所发掘的数据信息;以及如何大幅缩短部署企业级BI平台的时间——从需要数月或数年的部署时间减至数星期内完成。

大数据的兴起促使企业相信,只有专业的“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才可以充分利用这种全新的原料。然而,QlikTech东南亚及北亚区副总裁Terry Smagh深信,任何人只要拥有合适的工具,都可以成为“数据科学家”。

Smagh表示:“大数据并非仅供数据科学家探索。如果企业用户有合适的解决方案,他们也可以亲自进入大数据的领域并提取信息。这些工具的设计必须从用户直觉出发、方便易用,以及鼓励探索。”

相比很多数据科学家,企业用户享有一个很大的优势——他们更加了解业务环境,以及探索数据的模式、例外情况和关联性的含意。凭借直观和探索性的技术,任何员工可以找出机遇、异常现象,以及业务增长的机遇。

Smagh补充道:“QlikView让用户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参与数据探索,这样将有助他们轻易获得市场优势,遥遥领先竞争对手。”

QlikTech在2012年10月宣布了一项与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Teradata的合作,推出全新的QlikView Direct Discovery这一全新功能,使得用户能够完美结合QlikView内存分析与Teradata集成数据仓库产品。优化后的QlikView Direct Discovery能够允许QlikView从Teradata数据仓库中直接获取数据,而无须下载大量数据资源,并且能够在QlikView可视化窗口或者图表报告中直接显示结果。QlikView Direct Discovery已经于去年12月与QlikView 11版共同面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