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2013科技天堂大会的SDN、大数据和电子医疗

2013科技天堂大会的SDN、大数据和电子医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2013科技天堂(TIP 2013)大会展示了未来可能大规模应用的新技术:软件定义网络(SDN)、大数据和电子医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2月5日

关键字: 软件定义网络 大数据 医疗信息化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05日 综合消息:企业可以从IT获益,但是教育与研究机构主导着技术创新。网络领域肯定也是这样的, Internet2共享一条100GbE光纤全球网络,将成百上千的研究机构与许多金融机构追逐的高性能网络技术连接在一起。

本周,Internet2与亚太先进网络(APAN)、能源科技网络(ESnet)一起主持了檀香山的2013科技天堂(TIP 2013)大会。APAN还为研究与教育机构提供了高性能网络技术,而ESnet则连接了各个国家级实验室。参加会议的450位工程师将亲身使用前沿技术,其中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大数据和电子医疗。其目标是帮助各个地区的研究机构更好地使用技术进行协作。华盛顿Internet2主管网络的副总裁Rob Vietzke分享一些技术工程师将在本周讨论的话题。

技术天堂大会的许多会议都关注于SDN,但是与其他会议不同,TIP 2013 SDN会议主要关注于数据中心之外的WAN和网络。为什么呢?

Rob Vietzke:在研究与教育领域里,一直有为网络创新创造平台与空间的历史。从非校园环境创新而来的技术要比来自校园环境的多。您可以回想一下网络发展早期,当时我们有开放协议,用于平台创新的投入也很多——其中包括大规模以太网及搜索、社交网络等。您也可以回想一下协议栈出现的早期,成千上万的人们在讨论TCP到底是什么。当时就是一种创新,网络的发展热潮。我想您看到我们在WAN SDN上的努力也是一种信仰和希望,即软件定义网络控制的概念能够重新打开巨大创新的新时期。对于我们而言,这并不在于数据中心的效率或小型数据中心的管理;而是有机会再次通过开放软件标准实现网络控制,这是30年的社区发展中所未实现的。

这种创新可能出现在研究人员和学术人员,而不出现在商业环境中吗?

Vietzke:有时候,最佳创新往往是在产品商业应用之前,我们接触较大社区的时候。以太网可能就是最典型的一个。当其他人还在拨号上网时,我们已经有了成千上万个带有原生IP地址的互联网以太网。您遇到过前所未有的应用创新,如文件共享和IP视频、搜索和社交网络。商业应用和行业合作之前进行的广泛的大规模部署正是一些最有趣的创新。这也成为将来网络发生重大变化的重要环境。

大数据将在TIP 2013中扮演重要角色。为什么这对于网络社区而言非常重要呢?

Vietzke:大数据对于Internet2社区的主持者而言很重要。可以想像一下,如果遗传学研究者不再着眼于基因组和基因会怎么样。他们正在本地医院做研究,但是也与世界各地的同行进行协作。而且他们也希望实现实时协作。同样,进行金融数据建模的政府机构人员也与学校经济学家进行协作,共同力保下一次经济危机不会出现;共同研究金融市场的流动资金走向,以及如何预测将来出现的流通抑制。所有这些都是重要的大数据实验,其中世界最好的创意都来自我们的校园,它们致力于处理来自大型自然科学项目、政府机构或医疗行业的数据。我们相信,开发网络技术帮助他们完成研究工作,将有助于促成下一次创新。

创建支持大数据的网络,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否需要大量的容量与吞吐量,或者还有更复杂的问题要解决?

Vietzke:我们希望在大规模SDN环境中出现的技术之一是进一步整合网络与应用。这正是软件定义网络的一个承诺;网络会慢慢进入虚拟计算环境。而我们认为,我们不仅需要实现大带宽,而且还需要实现数据密集型技术。这样可以保证您不仅有较大的管道,也可以保证网络能够在需要的位置提供足够的带宽,或者在需要时增加带宽分配,还可以保证数据可以通过安全设备传输给研究者,从而使研究者能够顺利进行自己的工作。

为什么电子医疗或电子保健将在今年的技术天堂会议中扮演重要角色?

Vietzke:亚洲出现了一些大型基因研究项目——例如,美国基因社区与中国机构之间进行了许多合作。我们与北京基因机构开发了一个项目,他们已经将一个基因序列传输到美国,他们发现北京基因机构与美国需要26小时间才能完成传输。但是通过一些网络设置,我们将时间缩短为30秒。假设有一位研究人员需要为末期癌症患者提供治疗,他们希望通过基因排序了解他们与其他成千上万个病人是否有相似之处,那么30秒与26小时真是天壤之别。您就会看到数据收集所带来的直接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