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推全功能型平台 为移动运营商提供虚拟化网络服务

思科推出了一个全功能型平台,可供移动运营商运行虚拟化网络服务。该网络公司还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宣布计划与爱立信及英特尔公司开发运营商级的5G路由器,这两个合作伙伴计划在Verizon实验室测试该技术。

思科推出了一个全功能型平台,可供移动运营商运行虚拟化网络服务。该网络公司还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宣布计划与爱立信及英特尔公司开发运营商级的5G路由器,这两个合作伙伴计划在Verizon实验室测试该技术。

这个新的思科NFV产品被称为网络功能虚拟化基础设施解决方案(NFVI),它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来运行基于软件的网络服务。该产品旨在补充思科其他虚拟化网络功能技术,例如其虚拟分组核心(Virtualized Packet Core,VPC)。

VPC将4G、3G、2G、Wi-Fi和小型蜂窝网络的移动分组核心服务整合到单个产品。南非运营商Vodacom正在整合VPC和NFVI到其网络。

AT&T、Verizon、德国电信和SK电信等主要运营商正在将基于硬件的网络服务转移到更灵活的基于软件运行虚拟机的系统。例 如,AT&T计划到2020年虚拟化超过75%的网络。

思科NFV与OCP

大多数运营商都有网络功能虚拟化(NFV)项目,他们的项目是基于通过开放计算项目(OCP)开发的技术。OCP是由Facebook发起的倡议,其目的 是开发廉价的开源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硬件。

而思科却与OCP背道而驰,该公司推出了生产就绪型技术,例如NFVI,他们称其技术“随即可用、完成整合且经过验证的基础设施”。思科也在为这种技术提 供支持,包括Red Hat的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

对于需要部署技术来处理不断增长的移动设备的运营商来说,预构建的基础设施(例如思科NFV产品)很有吸引力。根据IDC预测,到2016年年底,在全球 32亿可访问互联网的用户中,大约三分之二用户将会通过移动设备来连接互联网。到2020年,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数量预计每年增加2%。

其他流量驱动因素包括视频和物联网,这是指将感应、计算和通信功能增加到各种设备(从家用电器到工业设备)。Gartner预测,到2020年将会有 250亿IoT设备,这是今天数量的五倍。

运营商计划升级其网络到5G技术来吸收更高的数据流量,5G技术预计可提供比4G长期演进(LTE)快100倍的速度。AT&T和Verizon 计划今年对这项更快的技术进行现场试验。

思科、爱立信和英特尔计划开发的路由器正是瞄准着具有5G战略的运营商,这些公司并没有公布细节或者透露该路由器何时将推出。

思科和爱立信在去年11月宣布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两将公司将共同努力开发、推广和销售网络、移动和云计算技术。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中,这两家公司 已经有200次“客户互动”,这已经给他们带来多个联合销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1

15: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