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华尔街日报》:惠普找到中国买家出售手里的华三通信股权

《华尔街日报》:惠普找到中国买家出售手里的华三通信股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惠普寻求出售手里的中国企业网络业务股权,交易可望为惠普兑现数十亿美元的现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0月27日

关键字: 惠普 华三 网络业务 股权出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惠普寻求出售手里的中国企业网络业务股权,交易可望为惠普兑现数十亿美元的现金。

文章指,惠普已经在中国找到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正处于磋商的“初级阶段”,拟出售手里的华三通信技术(H3C Technologies)至少51%的股权。《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该中国网络企业的价值约为50亿美元。

惠普没有评论《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惠普系统整合合作伙伴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这笔中国交易可能会使惠普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取得对付思科的优势。

该高管称,“这是惠普对付思科的一个契机。”

该高管还将惠普此项中国网络交易与2005年时雅虎将手里的40%的阿里巴巴股份回售给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一事相比。雅虎在交易中净赚76亿美元的暴利。

该高管称,“事关在中国市场做大。看看推特(Twitter)怎么进入中国的,用了赠送移动开发工具包的办法。一个不一样的市场。所以,你必须用不一样的方式着手。惠普此举最后可能是最妙的一招。”

推特本周表示,计划为移动开发商推出一套服务,以启动与中国开发商的业务关系。推特的微博服务在中国遭屏蔽。

在惠普部署此举的同时,惠普的网络竞争对手思科在中国备受诟病,原因是媒体披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曽截获思科网络设备并植入间谍软件。

H3C是个合资企业,由中国网络巨头华为和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合资创办。惠普于2010年以27亿美元收购了3Com。

无论H3C这事如何发展,惠普预计都将依靠自己的网络设备与思科进行激烈的争夺战。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上周向记者表示,惠普与思科比,在价格和所有权的总成本方面有显著的优势,惠普企业(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仍将采取积极进取的态势。惠普企业是惠普拆分完成后的两家公司之一。

惠特曼告诉记者,“我们旗下有惠普网络集团,我们掌握了真正的先机。我们的市场份额每年都在增长。我们必须在各方面增大占据市场份额的速度,包括在软件定义网络、校园、分支机构、有线/无线融合、数据中心等等方面。这里的机会巨大。惠普企业旗下的惠普网络会放出更绚烂的的异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