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广电在IPTV业务发展中的定位

广电在IPTV业务发展中的定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进入IPTV行业已经好几年了,从最初的厂商到运营商,经历了销售,市场,推广,技术,几乎每个领域都多少接触了,从电信到广电,从市场模式到服务于宣传主阵地,基本上可以说是思维模式的转变。

作者:流媒体网 来源:流媒体网 2008年8月20日

关键字: IPTV 广播电视网络 网络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进入IPTV行业已经好几年了,从最初的厂商到运营商,经历了销售,市场,推广,技术,几乎每个领域都多少接触了,从电信到广电,从市场模式到服务于宣传主阵地,基本上可以说是思维模式的转变,但是经历过来发现两个行业,同一个领域其分歧点和竞争点都不是不可调和的,这里就此抛砖一下。

    身为广电人,先要说广电话。众所周知广电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市场化做的绝对不能说是成功的,纵观各地广电可以说无一能和各地方电信运营商相抗衡,但是这一现象绝对不仅仅是说广电人员素质造成的,SARFT成立以来始终以喉舌为己任,占领着宣传主阵地为目标;这些我们都不去讨论,也正式由于这些原因造成广电领域不能完全的市场化,业内广电出身的人士应该都是心里有数的。同时由于之前的各地办台各地办网,又形成了各地广电各自为政的格局,各地广电网络的搭建对电视的普及尤其是有线的推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严格的说没有广电系统几十年的努力也不可能造就出现在中国如此众多的电视用户数量,如果没有这一用户基础也就不存在电信运营商对电视、对视频的垂涎。(插句玩笑话,这么看是不是广电自己露富招贼惦记呢?:))但是广电在发展有线用户的同时,碍于自己的政企不分的定位,并没有追求所谓的利润最大化,基本上是在作为公益型的事业在作,这就造成现在看来的所谓的一张张没法进行双向化的"破网",一个个"人穷志短"的地网。但是就是这么一张张地网,保障了宣传的畅通,养活了几十万广电人。

    上面讲了广电的历史原因,可能各位觉得过多同情了广电人,但是回过头来看,电信行业虽然这些年一年比一年冷,总是走不出这寒冬,但是客观的讲你还富过,你还经历过电信的大发展,说句刻薄的话,没有电信当时的大发展,没有电信行业当时的高薪吸引各位有几位会投身电信事业?我自己实话实说就是但是被这种情况忽悠的,崇拜业内的传说中的"巨大中华"才进来的,结果成为了现在的"挨踢人士"。题外话了,经历了几年的发展广电终于盼来了自己的春天"数字化改造",理论上讲这应该是广电翻身的机会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方面我不是专家无权指手画脚)进展缓慢,双向化改造无期等等。为什么,除我无他,不着急。结果2004年狼真的来了,IPTV在中国的诞生是电信运营上没弄明白,广电也没弄明白的一个计划外产物;通过厂商的忽悠,在加上电信市场的低迷,更加上对宣传管理的不了解直接就弄出个IPTV。IPTV才使广电明白,电视这东西原来不是只能我一家能玩,于是集体跳出来,抵制的抵制,告状的告状,出招的出招,中国大地上弄的不亦乐乎。结果造成现在的局势IPTV半死不活(这么形容众位别不爱听),数字电视疯狂改造神速推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