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传Google以10亿美元收购捷克搜索门户

传Google以10亿美元收购捷克搜索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将以1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捷克最大的搜索门户网站Seznam。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08年8月20日

关键字: 搜索引擎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将以1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捷克最大的搜索门户网站Seznam。Google有可能完全收购Seznam,或者是投资这家公司。Seznam在捷克本土牢牢占据着62%的市场份额,相形之下Google在捷克只有29%的市场份额。Google开出的收购价据传为10亿美元。

Google并非独自完成此次收购行为,有消息称它将与私募公司Warburg Pincus联手开展收购行为。Warburg Pincus控制着捷克本土第二大门户网站Centrum。

据捷克一家商业周刊报道,Seznam成立于1996年,今年五月份的独立访问量为440万,遥遥领先于捷克境内其它新闻网站、网络门户与博客托管网站。

创始人Ivo Lukacovic持有Seznam大部分的股份。美国的老虎科技基金(曾与蓝山资本联手投资国内的eLong旅行网)和日本的三浦国际持有公司30%的股价。

Seznam在2008年将获得9000万美元的收益,比去年上涨40%。如果这项交易谈妥, 这将是东欧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互联网收购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