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2呼之欲出 Google不再开发SPDY

在HTTP/2.0集成了SPDY并进入标准化的最后阶段时,Google宣布不再开发SPDY。

在HTTP/2.0集成了SPDY并进入标准化的最后阶段时,Google宣布不再开发SPDY。

HTTP/2呼之欲出,Google不再开发SPDY

HTTP/1.1在1999年由RFC 2616定为标准,从那以后,整个互联网就一直基于它在运行,其间有人提出了总共10个更新版本或替代协议,但是有些版本被认为还有改进的空间,尤其是性能方面。Google也是尝试改进HTTP/1.1的公司之一,他们在2009年发布了SPDY协议。通常情况下,这种尝试获得成功的机会微乎其微,因为互联网有庞大的历史包袱,但Google有一件武器能使SPDY流行起来:Chrome。他们搭建了自己的网站,修改了Chrome来支持SPDY,用户被其更好的性能所吸引,把压力留给了其他网站和浏览器开发商。

根据W3Techs的统一,目前,在全球超过12亿的网站中,有3.4%使用了SPDY协议。这个比例看起来不高,但这份名单中包括了一些最大的网站,有Google、Facebook、Yahoo!、Twitter、YouTube、Wordpress等,这使得互联网每天通过SPDY协议来承载的页面流量在总流量数中占了相当大的份额。

负责HTTP/2.0标准化工作的IETF HTTPBIS工作小组在2012年的一次讨论中,决定把SPDY作为HTTP/2.0的原型,但一开始他们没有想完全采用它。微软也提出了他们自己的提案,称为HTTP Speed+Mobility。三年后,看起来SPDY已经在竞争中胜出,它已经被HTTPBIS工作小组采纳为HTTP/2.0,并且进入标准化流程的最后阶段。

由此,Google宣布SPDY将于2016年头退休,转而采用HTTP/2.0。对于Google旗下的网站和Chrome来说,只是换了个协议名字,协议本身没什么变化。最新的Chrome 40里面有个SPDY/4开关,有兴趣测试HTTP/2.0的人可以打开它。Google也打算不再让Chrome支持NPN协议,转而支持ALPN协议,并建议开发者使用最新的TLS扩展。

根据CanIUse的统计,目前Firefox、Chrome、Safari、Opera、iOS版Safari、Android版Chrome、Windows 8上的IE 11都已经支持HTTP/2.0,有些需要打开选项,有些不需要。Windows 10预览版自带的浏览器也支持它。Apache、Windows 10上的IIS和nginx都已经实现了SPDY 3.1或4(这就是HTTP/2.0)。剩下的就是网站管理员们去升级服务器软件了。(InfoQ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5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