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谁能带动802.11ac的最终普及?

谁能带动802.11ac的最终普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02.11ac标准的无线网络已经出现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当其以每秒1.3千兆的理论最大值呈现在我们面前时,着实让很多网民兴奋不已,但是到目前为止很多个人和企业仍然在使用802.11n的无线网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8月31日

关键字: 802.11ac WiFi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02.11ac标准的无线网络已经出现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当其以每秒1.3千兆的理论最大值呈现在我们面前时,着实让很多网民兴奋不已,但是到目前为止很多个人和企业仍然在使用802.11n的无线网络。这不禁让我们为之兴叹,这么快的网络为何没有很快的得到推广和普及呢?

当然,真正可以实现最高速度是因为在理想的网络测试平台中得到的。例如,目前的出货的802.11ac设备实际上最高传输速率为每秒(Mbps ) 400800兆比特。

而我们希望在下一代802.11ac产品中可以在在现实网络中打破1Gbps的速率,在这样的速度下,有线业务通常使用的1Gbps以太网将面临哪些情况呢?在某些办公环境中Wi-Fi是否可取代传统的桌面网络?

802.11ac与早期的无线网络技术相比,通过使用较大的5GHz频谱通道进行数据吞吐量这些更广泛的渠道使用,而不是像802.11n局限在40MHz信道到80MHz的通道中做更快地交付数据。

根据IEEE , 802.11ac的2013 “增加了80 MHz和160 MHz,在两个连续的和非连续的160 MHz信道灵活的信道分配的信道带宽。 ”渠道广泛不留下很大的空间在5GHz的可用带宽,多个接入点( AP ),以便建立企业的802.11ac - 2013网络将会需要大量的工作,以避免虚拟无线堵车。

在IEEE还声称,通过将高阶调制中的256正交幅度调制(QAM)的形式,该数据速率将33 %的增加。 “数据传输速率的进一步提高一倍是通过增加空间流的最大数目八个实现。

最后,也是最根本的变化,新的IEEE 802.11ac的“引入了一个革命性的新技术,以支持多个并发下行链路传输,被称为”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 ( MIMO MU ) 。使用智能天线技术, MU MIMO能够更有效地使用频谱,更高的系统容量,并减少延迟,支持多达四个同步用户传输,这是一个有限数量的天线,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客户端设备特别有用。 “

“随着无线网络变得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用户可以从固定链接应用程序过渡到方便,自由和无线链路的多功能性, ”布鲁斯·克雷默,在IEEE 802.11工作组在一份声明椅子。

他继续说, “这些转变创造一个进化的需求,以提高无线网络的容量,以支持日益增加的用户数量,以及新型的应用程序具有更高的带宽要求。此外,由于共享频谱的WLAN的使用的增长,无线接入机制,需要加以改进,以达到更高的多用户吞吐量。 IEEE 802.11ac的是为了满足对更高数据速率这些不断变化的需求,并帮助实现新一代数据密集型无线应用。 “

但最大的问题是,当企业将真正开始出货的802.11ac 产品时,没有厂商会说自己没有相关产品,但最终大家几乎都选择在2014年才开始正式推广802.11ac产品,或许会看到如思科、詹博这些企业的加入,将带动802.11ac标准的无线网络的最终普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