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为什么互联网服务总是中断

为什么互联网服务总是中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我们肯定的知道互联网逐渐开始出现了瓶颈,因为一些互联网路由器的边界网关协议(BGP)路由表已经变得增长的过大。其结果是,这些路由器可能不再正确处理互联网流量。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8月31日

关键字: 互联网服务 BGP 边界网关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总会遇到一阵上网速度变慢和站点变得不可用的时候,那么这一切到底是哪里出的错,为什么这些问题总会反复发生。

现在我们肯定的知道互联网逐渐开始出现了瓶颈,因为一些互联网路由器的边界网关协议(BGP)路由表已经变得增长的过大。其结果是,这些路由器可能不再正确处理互联网流量。

BGP是互联网上最重要的高层协议。在BGP中,每个路由域被指定为一个自治系统(AS)。 BGP是用来找到最短的路线,也就是那些以最少的跳到达主机之间。例如一个级别-1的网络访问到整个第一层互联网的BGP路由表,通常情况下,第1层的网络,如三大一线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日本NTT,和TeliaSonera公司提供10至100Gbps的网络连接。

为了跟踪这些高速连接,顶级路由器进行路由的地图。这张地图被保存在一种特殊的记忆被称为第三内容可寻址存储器(TCAM)。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但问题是,一些旧的路由器没有足够的TCAM映射512,000的途径。正如思科2014年5月解释说,网络可能会出现性能下降,不稳定的路由和可用性问题。

据网络流量监控公司BGPMon称,有停电的2,587自治系统。这是通过引起“引入到全局路由表15000新前缀。”由于BGP的全地图是徘徊在50万元以下,这足以推动非升级1级的Cisco路由器在他们的TCAM的限制。这反过来又开始肆虐了整个互联网。

通过BGPMon的心目当中,几乎所有压垮骆驼背上的15000新的前缀的起源来自Verizon。 ANDREE Toonk网络工程师和BGPMon的创始人,写道:“无论发生内部在Verizon引起的聚集,这些前缀失败,导致引进成千上万的新航线到全局路由表,这导致路由表暂时达成515,000前缀和老旧思科路由器引起的问题。“

幸运的是,Toonk继续说道,“Verizon公司迅速解决的解聚的问题,所以我们好了。但互联网的路由表将继续实现有机增长,我们很快就会再次达到512,000极限。”

Verizon公司对此发表评论,这是关于BGP表持续增长的这最后一点让我确信我们会看到这个问题再次出现。十月,据估计,我们将超过512,000记录,一劳永逸。

关系到我们运行的Internet协议版本4(IPv4)地址的问题,如一些人所猜测。 (我们正在耗尽IPv4地址。大多数北美下降到其最后的免费IPv4地址,到2015年二月中旬,IPv4将被用尽。)

没有背后的技术问题,谷歌的高级网络安全工程师沃伦·库马里,在给北美网络运营商集团(NANOG)的邮件中写到:“令人遗憾的是,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问题 - 有大量的民间对[思科]65XX运行BGP和采取不插入NANOG/社区全表。在许多情况下它们是民间企业,但运行BGP协议,无论如何,因为有些顾问对其进行设置,具有一定的线索员工做了几年前然后离等。 “

其他网络工程师报告,一些服务供应商中的一些进行了必要的修正,但不是所有路由器。这导致试图在一个固定的路由器开始进路线不固定的路由器,而不是固定的路由器回来到滴路的状态恢复了“泡沫,漂洗,重复”的怪圈。

库玛丽继续讲到,“一些网络工程师都知道这个问题,但有说服力的管理花费现金购买的硬件不吸是很难的,因为”一切正常的时刻。“”有些民间需要的东西失败壮观; y以能够证明炮击了$ $ $“。

所以,有点无奈的是,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内存溢出问题,并且没有足够的投入都会导致不能适应快速发展的互联网。虽然一些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将不得不吸取教训,从这个经验看,我们在迎来又一轮问题出现前,终于越过了512这道大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