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Nexus交换机适逢新生 搭载VXLAN BGP功能

思科公司在通往开源软件定义网络标准的支持方向上再度迈出重要一步,宣称将在其Nexus 9000设备上实现对BGP EVPN的支持能力。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0日 编译:思科公司在通往开源软件定义网络标准的支持方向上再度迈出重要一步,宣称将在其Nexus 9000设备上实现对BGP EVPN的支持能力。

思科为Nexus交换机带来以太网VXLAN BGP支持能力

Nexus 9000

BGP EVPN全称为边界网关协议,以太网虚拟专用网络。是一套由思科、瞻博、Verizon、AT&T、阿尔卡特朗讯以及彭博等公司成员共同打造的互联网草案。

这套草案将与无处不在的BGP并行协作,BGP正是互联网领域的基础性协议之一,旨在为基于以太网的VPN创建一套开放式网络虚拟化覆盖层。

根据思科方面的说法,这套草案将提供一项专门针对基于VXLAN覆盖层的控制平面协议。

BGP-EVPN的部署同样符合OpenStack的发展战略,思科公司指出,其允许用户“以自动化方式对自己基于VXLAN的覆盖层环境进行自动化创建、配置以及管理,其中包括终端地址映射中正在运行的管理机制,且能够实现对本地工作负载移动性的支持”。

如果客户希望继续使用其原有思科环境,则可以将其运行在Nexus 9000交换机以及思科公司的应用程序中心式基础设施(简称ACI)以及VXLAN之上。

思科表示这套实现方案将支持,“一系列拓扑结构(包括主干-分支、三层汇聚以及全网),此外其还能够与涵盖范畴广泛的各类架顶式(简称ToR)交换机以及WAN设备实现交互。”

BGP EVPN草案明确指出,其目标在于解决数据中心环境下的诸多需求,例如将成千上万租户之间的流量进行彼此隔离; 在数据中心内或者不同数据中心之间为单一租户不同虚拟机系统提供用以对接的二层连接; 并能够在第二层范围之内的不同物理端口间实现虚拟机系统的往来迁移。

这项协议能够在控制平面当中识别出IP以及MAC地址,而不再需要作用于数据平面,这能够有效降低往来于网络之中的识别专用流量(即单播及ARP帧)。

另外,阿尔卡特朗讯公司指出,尽管MPLS、VPLS以及供应商主干网桥(简称PBB)都具备VPN选项,但阿尔卡特朗讯仍将在控制平面当中沿用传统方法。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卡特朗讯将依赖“洪泛与识别”方式来构建二层转发数据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0

10: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