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14年第二季度《网宿·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解读

2014年第二季度《网宿·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解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第二季度,网宿科技CDN平台观测到超过2.5个亿独立IP地址利用网宿的服务访问各类互联网服务。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11日

关键字: 网宿科技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 互联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研究样本:

2014年第二季度,网宿科技CDN平台观测到超过2.5个亿独立IP地址利用网宿的服务访问各类互联网服务。

一、三大类网站访问时间分布:

社交网络、电子商务、视频、游戏四类网站的时间分布基本相同,但到达高峰的时间段有所差异。

2014年第二季度《网宿•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解读

(1)电子商务网站:剁手族从早买到晚

上午8点以后,电子商务访问增长较快,在10点后进入一个平稳的阶段,变化不大,没有明显的高峰和低谷。在傍晚18点至19点有一个明显的低谷,这大概和下班和晚饭时间有关,然后有一个较快的增长,在21至22点达到一天中的最高峰。

2014年第二季度《网宿•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解读

从电商的访问时间来看,广大网友从起床开始进入剁手模式,一直买到睡觉,除了吃饭时间有所放缓。尤其是在夜晚活跃的购买族群最多,可见在结束一天忙碌的生活之后,“买买买”是很多人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伐开心,要包包”代表着无数个嗷嗷待哺的剁手族们强烈的心瘾和诉求。

(2)社交网站:茶余饭后打发时间

社交网站中午的访问高峰出现在13:00左右,晚高峰则出现较晚,在22:00—23:00之间;工作日期间社交网站网民访问量稍高于周末,周末白天的社交网站访问量变化较小,分布曲线也相对比较平缓,中午的高峰也较宽且平缓,晚间的高峰也相对低一些。

2014年第二季度《网宿•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解读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碎片时间无法避免,信息的“碎片化”问题日益严重,网民的注意力也呈现碎片化趋势。从微博到朋友圈,从社会新闻到养生保健,社交网站是整合碎片化社交关系的工具,也是网友打发碎片时间的必备利器。

(3)视频网站:工作之余轻松一刻

工作日期间视频网站访问峰值,分别出现在12:00至14:00和21:00至22:00。日访问量上午的增长比整体网民日访问分布要滞后一段时间,且增长相对缓慢。夜间的访问量较高,晚间峰值明显高于整体网民日访问时间分布的晚间高峰。说明收看视频,尤其是长视频节目,已经成为广大上网用户夜间休闲娱乐的最主要选择之一。

2014年第二季度《网宿•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解读

周末,白天视频网站的网民访问量要高于工作日,并且分布曲线相对比较平缓,变化较小,中午没有明显的高峰。周末晚间视频网站的访问高峰低于工作日期间,这也许和网友通常在周末晚上与朋友聚会有关。周末凌晨视频网站的访问量明显高于工作日期间,这也说明很多网友一到周末就会启动“夜猫子模式”。

二、整体网民地理分布——广东网民最活跃,“包邮三省”实力高;北京、江苏爱交友;四川、山东爱追剧

(1)访问电子商务网站网民IP最多的来自于广东(12.31%),其次是江苏(8.24%)、浙江(7.24),广东省电子商务网民群体远远大于其他地区。

地区

Q2’14电子商务网民占比排名

Q2’14电子商务网民占比(%)

广东

1

12.31

江苏

2

8.24

浙江

3

7.24

山东

4

7.07

北京

5

5.81

(2)访问社交网络占比前三位的地区是广东(13.17%)、北京(8.86%)、江苏(8.36%)

这一高比例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交网络服务在这些地区有着较高的渗透率。

地区

Q2’14 SNS网民占比排名

Q2’14 SNS网民占比(%)

广东

1

13.17

北京

2

8.86

江苏

3

8.36

上海

4

8.28

山东

5

7.08

(3)视频网站网民访问比例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广东(15.72%)、四川(7.50%)、山东(6.24%)、河南(6.15%)和河北(6.09%),加上江苏、浙江、北京和福建,前九个省市的视频网站网民累计比例达61.88%,超过了全国全部视频网站活跃网民的60%,这意味着视频网站的活跃用户主要集中在这些省市。

地区

Q2’14视频网站网民占比排名

Q2’14视频网站网民占比(%)

广东

1

15.72

四川

2

7.50

山东

3

6.24

河南

4

6.15

河北

5

6.09

江苏

6

6.07

浙江

7

5.28

北京

8

4.65

福建

9

4.18

上海

10

3.29

2014年第二季度《网宿•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下载:

https://sso.chinanetcenter.com/cas/login?service=http%3a%2f%2fwww.chinanetcenter.com%2fHome%2fDownLoad%2f56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