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副总裁刘洪涛:以CDN为入口向云计算多环节进军

3月30日,2015亚太CDN峰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云计算时代到来,将带来IT架构的变革,新的架构包括四个环节:存储、传输、计算以及安全。CDN就是这其中的传输环节,是云计算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3月30日,2015亚太CDN峰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云计算时代到来,将带来IT架构的变革,新的架构包括四个环节:存储、传输、计算以及安全。CDN就是这其中的传输环节,是云计算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网宿过去几年一直着力于CDN平台的云化升级,接下来将以CDN为入口向云计算的存储、计算和安全环节进行扩展。”

网宿副总裁刘洪涛:以CDN为入口向云计算多环节进军

刘总介绍,网宿已经初步完成对CDN平台的云化改造,目前网宿CDN云分发平台在国内部署有500多个节点,海外节点30多个,拥有服务器3万多台,7T传输带宽。已对外开放100多个API接口,与各大公有云平台实现对接。网宿云分发平台的庞大资源和成熟的技术,可有效缓解云端与终端之间内容传输的压力,确保内容高效、快速、安全传输。

刘总表示,网宿在云传输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亦是网宿进入云服务领域的优势。网宿拥有大量的存储资源,只需对现有平台资源进行合理调配,既可提供云存储和云主机服务,云存储服务与云分发将很好的形成互业务补,产生协同效应。

而在云传输的安全方面,刘总指出,网宿云分发平台可为网站提供多种安全防护,并强调机遇网宿云分发平台的安全防护“面对大流量的互联网攻击很有优势”,就像是洪水来临时坚固的城墙,能很好的保障客户服务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一方面,能对客户源站进行隐藏保护,降低攻击的可能;另一方面,应对安全攻击有独创的智能防护算法,通过各节点安全防护模块,有效防护多类型DDoS攻击。”

另外,网宿在计算环节也有所尝试,目前主要集中在平台大数据分析方面,并从2009年起,通过网宿互联网报告的形式,分享平台数据价值。

除了在存储、传输、计算与安全四个环节上的拓展,网宿还将向终端环节进行延伸,为让互联网效率的提升与优化,从云端辐射到终端。2014年网宿推出了针对移动端的加速产品-MAA移动加速解决方案,通过SDK内置到移动应用的方式,实现将传输的优化延伸至“最后一公里”的目标。未来网宿还会将优化能力覆盖向“厅”,提供面向家庭网络的内容分发优化服务,推出面向家用市场的云终端产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01

12: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