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互联网去年消费规模近4000亿

互联网去年消费规模近4000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者辛苑薇)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一年一度的《Netguide2008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2007年消费总规模达到3988亿元,预计2008年增长率将达45.8%,为5815亿元。

作者:辛苑薇 2008年1月14日

关键字: 互联网用户 互联网服务 综合门户 互联网协会 市场规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报讯 (记者辛苑薇)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一年一度的《Netguide2008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2007年消费总规模达到3988亿元,预计2008年增长率将达45.8%,为5815亿元。

  引人关注的是,2007年互联网55个行业分支呈现普涨态势,其中较有代表性的增长是,综合门户市场规模达到123.5亿元,同比增长22.3%;受益于中国牛市东风,财经类网站去年市场规模达到9.2亿元,增长58.6%;搜索引擎市场增长82.8%,2007市场规模达到28.7亿元。互联网协会报告中指出,上述行业分支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均保持了健康增长态势。报告同时指出,在中国互联网综合门户市场中,包括新浪、搜狐、网易和腾讯等在内的四大门户网站营收占据综合门户的76%,市场集中度属于“非常高”。

  此外,该报告还透露,在中国互联网用户使用频次最多的互联网服务和应用中,浏览新闻占第一,占38.8%;排第二的是收发电子邮件,占11%;博客以9.2%名列第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