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侠诺AP助广东正业WIFI全覆盖

侠诺AP助广东正业WIFI全覆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几年,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网络通讯设备发展超级快速,电脑性能年年都在提高 ,手机发展也在不断翻高,随之不断发展的还有现在人们熟知的WIFI无线网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5日

关键字: 侠诺 AP 广东正业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05日 综合消息:近几年,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网络通讯设备发展超级快速,电脑性能年年都在提高 ,手机发展也在不断翻高,随之不断发展的还有现在人们熟知的WIFI无线网络。企业网络大多也与时俱进,纷纷架设无线网络,以满足越来越多的无线接入需求。广东正业建设有限公司正是体会到无线网络的必要,通过侠诺无线路由器及AP来,完美实现了办公环境的全无线覆盖。

广东正业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国家建筑幕墙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二级等多项专业工程资质的综合性建筑业企业。成立于2008年5月,拥有职工600多人,20多支强硬的施工队与30多台套重型施工机械和12000多平方米的幕墙加工生产基地,年经营能力15亿以上。正业建设始终坚持着“不断进取”的企业理念,秉承“实现客户的最大价值”的企业宗旨,严格按国际质量认证体系运作,以铸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参与了国家重点工程“广州交会琶洲会展中心”和亚运项目“广州新图书包馆”等一大批大型标志性建筑项目的设计与施工任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雀,塑造了优秀的“正业”品牌。

分析正业建设无线网络应用需求,总结为以下几点:

  • 为员工与来访客人提供无线网络,创造良好的办公与生活环境;
  • 提高企业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可随时随地收发电子邮件、分享档案及查找资料;
  • 提升企业员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 对无线网络上网行为可以进行一定的管制与限速设定,以保证无线网络的正常服务。
  • 利用无线认证让无线网络成为企业传播信息,宣传企业的优秀工具。

针对企业需求,经多方选择比较,最终选择了侠诺双WAN无线宽带路由器QVM280W与WCM300ma智能吸顶式AP,搭配侠诺POE供电交换机QPE081a1来组建企业网络,详细的网络拓扑示意图如下所示。

侠诺AP助广东正业WIFI全覆盖

图:广东正业建设办公环境无线覆盖应用拓扑示意图

正业建设办公无线网络以QVM280w无线路由器来担任无线主设备,下接核心交换机与POE交换机QPE081a1,一边可接服务器与内网PC提供相关服务器应用与办公有线网络,另一边通过POE供电给分布在办公区域的吸顶AP WCM300ma,达成全办公环境无线覆盖,无死角,并实现无缝漫游。

在该无线方案中,首先体现了简易管理的特点。QVM280w采用页面中文界面,简单明了,并具备Setup Wizard安装精灵功能,运用Setup Wizard, 轻松配置路由器,不需要具备专业的网络知识,路由器安装精灵会自动帮您完成设置。

侠诺AP助广东正业WIFI全覆盖

图 :QVM280w快速安装精灵示意

另外,方案提供稳定安全的WIFI无线效果让公司十分满意。QVM280w内建高性能CPU,不仅能使Wi-Fi传输效能达到极致,还可以确保无线路由器的多种应用功能顺畅运行,发挥最大的网络效能。另外,QVM280w采用两根5dBi增益天线,相较一般的无线设备,信号更强,灵敏度更高,覆盖范围更广。而WCM300ma符合IEEE802.11b/g/n标准,传输速率高达300Mbps,采用吸顶式设计,支持POE供电,时尚美观且方便安装,在节约室内空间的同时,还不易被破坏,并能提供最佳的覆盖效果,满足更多的无线客户端接入。

当然,有无线网络,就可能会出现周边蹭网、病毒木马入侵、或有心人士故意破坏服务器等问题,内部办公网络也可能会因此而影响网速或造成机密信息丢失。该方案具备专业的网络防护功能,不但支持防火墙,还支持无线网络许可权管制,只有被设定的MAC才可连上无线网络,防止陌生人连上无线网络。无线网络访客用户名管理,一旦成功认证后,访客只能访问外网网络资源,而无法进入和访问企业内部网络,从而达到安全隔离的效果,并降低未授权用户和危险装置所导致的风险。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网页认证上网。对于企业来说,网页认证既可对入网用户进行信息传达,又可维护系统的网络安全。该方案中,侠诺网页上网认证管理功能可为带宽共享环境提供账号、密码认证机制与自定义使用机制,还能提供自动网页转址功能通过账密认证程序后,登入窗口可自动转导至指定网页,例如公司官网或公告网页等,认证窗口的背景图片与欢迎词可自行调整成与企业相关的内容,达成企业宣传效果。

侠诺AP助广东正业WIFI全覆盖

图:网页上网认证示意图

此方案中的侠诺QVM280w,是集无线路由、AP与VPN网关于一身的多功能设备,未来扩展可作为VPN分点或AP接入点节省网络升级成本。而且,QVM280w与WCM300ma均支持侠诺APC集中管制,企业网络升级扩展时,可直接购入APC设备,对所有AP点统一管理,实现更为全面的企业无线网络。

经数月的使用,广东正业建设对侠诺高性价比的无线解决方案给予了很高评价,表示说,该方案完全满足了该企业对无线网络应用需求,信号稳定,覆盖全面,并预留了一定的扩展空间,是十分适用的解决方案。其他详情可访问侠诺官网www.qno.cn 。业务咨询请拨打业务专线400-886-985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