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侠诺:选购商用无线AP应避免四大误区

侠诺:选购商用无线AP应避免四大误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公司到家庭、从机场到麦当劳,人们都可以用手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等设备自由的接入互联网,WiFi无线局域网已全面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作为无线局域网重要组成部分,无线AP就成为用户选购的一个重点。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5日

关键字: 侠诺 无线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05日 综合消息:从公司到家庭、从机场到麦当劳,人们都可以用手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等设备自由的接入互联网,WiFi无线局域网已全面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作为无线局域网重要组成部分,无线AP就成为用户选购的一个重点。面对市场上品牌林立、种类繁多、功能多样的无线AP产品,中小企业用户要想选择一款适用且好用的产品,就应该避免以下的几大误区。

一般地,绝大多数企业用户在规划无线网络时,都是从无线AP产品的硬件性能、覆盖范围、发射功率、穿墙效果等方面进行筛选的,但往往却忽视了更为重要的几点:产品运行的可靠度与稳定性、安全性、连接用户数、以及连接用户数与覆盖范围和信号强度之间的平衡性等。

误区一

价格越高,AP产品就越好,对企业网络就越适用!?

误区二

AP产品的无线发射功率越大,上网速度越快!?

误区三

穿墙数越多,效果越好,上网速度就越快!?

误区四

硬件性能越好,AP产品本身的运行效率就越好,上网越快!?

就以上四个误区,侠诺总部的产品研发主管李臻翔,从专业的角度为我们做了解析。

1、价格越高,AP产品就越好,对企业网络就越适用!?

当然不是!买AP产品也需要“门当户对”。价格太高,不仅增加企业的成本,还会造成功能和性能上的闲置和浪费;价格太低,防止以次充好、滥竽充数。企业用户应在充分考虑当前的网络应用需求前提下,适当的考察一下未来几年的扩展需求,从而选择一款高性价比的最佳产品。

有的厂商也会抓取用户的崇贵心理,推出所谓的“升级型、增强型”等广告宣传词汇,其实这只是“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因此笔者建议广大用户在选购时,一定要认清产品的实际性能,以免被夸张的广告效应所迷惑。

2、AP产品的无线发射功率越大,上网速度越快!?

一般来说,功率越大,其覆盖范围越广。但是在上网速度的体验上,大功率并不是唯一的考量因素,企业用户还要考虑连接用户数、手机和笔记本等设备的接收功率等。试想一下,如果一款AP产品的功率足够大,但是它的用户连接数却有限制,一旦同时上网的用户人数超过用户连接数,那用户上网效果会大打折扣,甚至会引起系统崩溃。

从企业商用的角度来看,如果其信息网络部门的负责人是专业性的IT人士,他们往往最看重的AP产品参数是:连接用户数,也就是AP产品能承载的客户端用户与上网设备的连接数。只有用户连接数更大,无线网络才能服务更多的用户和设备,挖掘出更多的潜在客户。

所以不是功率越大,上网效果一定就越好,能使用无线网络的用户人数就越多,其重点在于稳定与管理。同时,一款品质卓越的AP产品,与其优秀的设计、优良的硬件和精湛的做工是分不开的。也正因为如此,许多功率较低的品牌产品依然能保持良好的信号效果。何况更高的发射功率也意味着更高的辐射,加大对人体的损伤,一味的追求大功率产品并非明智之举。

3、穿墙数越多,效果越好,上网速度就越快!?

其实不然。穿墙能力越强,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在产品某一方向上集结了大量的信号源,也就是目前流行的“波束成形”技术,但它本质上不是扩大了覆盖范围,只是无线信号在方向上发生了转移。穿墙这一方向上的信号是增强了,那其他方向的用户呢?那必定导致上网速度大幅下降,影响企业无线网络应用的均衡性。或者,如果穿墙信号越强,而手机或笔记本等客户端接收能力不强,反而上网更慢。

只有找出适当的AP覆盖范围,在连接用户数、覆盖范围、穿墙信号强度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才能让AP产品运行得更稳定、更可靠、上网体验也就会更好。

4、硬件性能越好,AP产品本身的运行效率就越好,上网越快!?

毋庸质疑,良好的硬件性能对于一款AP产品的重要性。但是,一款优秀的无线AP除了优秀的硬件性能外,界面美观、功能强大的配套管理软件也必不可少。如果光有硬件,软件界面和应用功能无法达到相匹配的水准,那这款产品不会被用户认可。通过厂商提供的管理软件,用户可以方便的进行状态查看、网络连接、固件升级等操作。优秀的管理软件应包括:简洁而方便的UI操作界面、丰富而高效的应用管理、创新而独特的优势功能等。

高度可靠、功能丰富的无线AP产品,才是当前企业无线网用户的理性选择,侠诺在各领域均有多年深厚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实力,其无线AP产品和APC解决方案将为企业客户带来更多价值。想要了解更多其他产品和信息,可访问侠诺官网www.qno.cn ,业务咨询请拨打免费电话400-886-985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