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都是WIFI惹的祸?

都是WIFI惹的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WIFI网络的普及,为消费者解决了高额移动流量套餐费用的难题,随时随地寻找WIFI网络热点已成为当代人的一个生活习惯。在咖啡厅、茶楼等地,人们在消费的同时,借助店里提供的免费WIFI,就可在这里约会、洽谈,一些客人甚至把这里当成了临时办公室。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18日

关键字: 华为 AP WiFi Po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18日 综合消息:如今WIFI网络的普及,为消费者解决了高额移动流量套餐费用的难题,随时随地寻找WIFI网络热点已成为当代人的一个生活习惯。在咖啡厅、茶楼等地,人们在消费的同时,借助店里提供的免费WIFI,就可在这里约会、洽谈,一些客人甚至把这里当成了临时办公室。 在北京经营一家咖啡厅的王先生最近一段时间却为自己店里的WIFI产生了苦恼,甚至是焦虑。

王先生的咖啡店楼上就是大型写字楼,虽然也有其他几家咖啡厅在周围竞争,但凭借王先生店里的实惠、过硬的咖啡质量、优良的服务态度,同时最早提供WIFI网络等都为他积攒了不少人气,很多顾客甚至成为了朋友时不时打个电话聊聊天,生意越发红火。但在这个季度的经营里,收支账务却比同期出现了下滑,同时细心地王先生也发现,一些老顾客光顾的频率明显下降了。难道咖啡品质下降了?服务服务员的态度不好?菜品不好吃?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王先生立刻开始了调研,但通过调研结果他发现周围的对手并没有大幅促销,自己家咖啡和菜品质量也一如既往,服务员也都是兢兢业业。可是问题出在哪呢?还是要听听客户的真心话。于是他以新品咖啡到店的名义请几个老顾客朋友来店里坐坐,谈话中终于了解到王先生店里的WIFI网络很不稳定,人一多上网非常困难,还有人为此耽误了重要邮件发送,这样下去顾客都逐步流失到旁边几家店去了。

王先生马上找来网络公司的朋友老李商量对策,老李实地考察发现王先生店内楼上楼下的WIFI设备都还是支持802.11g的老产品,覆盖角度、信道选择也不合理,同时由于设备外观与装修格格不入,只能选择不起眼的角落里放置,取电还要带个接线板,看来要重新规划修改了。朋友推荐华为AP6010 DN-AGN(FAT)+ PoE交换机作为组网。

都是WIFI惹的祸?

这个AP采用 802.11n芯片技术,波束成形(Beamforming),性能更高,能适应高密场景应用,店里高峰期人再多也不怕。同时提供更大的无线范围,双频同时提供业务,提供更高的接入容量,具有完善的业务支持能力,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网络部署简单,自动上线和配置,日常零维护,让王先生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到咖啡店经营上。锦上添花的是美丽的外观让它不必再躲躲藏藏,PoE供电减少了布线,和王先生店内的装修浑然一体,高科技感也为咖啡厅增色不少。华为专业的网规网优工具让WIFI布放更加合理,测试效果一次通过,让老李在王先生眼中的形象又高大了很多。

生意的回归及增长让王先生意识到,原来在当今社会做生意,不仅要关注产品的质量,对于服务业来说,还要满足人们随时随地联接的需求。难怪最近流行一张马斯洛新需求表,将基本需求的温饱修改成了“网络联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