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世界500强企业IT经理的网络优化妙计

世界500强企业IT经理的网络优化妙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深信服应用交付(AD)的单边加速技术能够在3G网络、跨国访问、卫星网络环境下提供明显加速效果,提升用户访问体验。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29日

关键字: 网络优化 深信服科技 应用交付 金融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先生作为欧洲保险行业老大,安联保险分公司——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的IT经理,最近有点忙。本以为在公司数据中心新建工作完成后,可以暂时安心了,不料又有了新“情况”。为此,他跟几家负载均衡厂商进行了沟通......

随着业务量的增长,到2013年,安联公司的机房已不能容纳更多设备,出口带宽不足让办公网略显疲软。为此,安联新建了一个数据中心,并在原有2条电信专线基础上,新增了1条联通专线。

新数据中心建成后,为了网络优化,R先生按公司规划将内网用户集中至新数据中心做统一出口。原有的线路分配机制是部分用户走一条线路,另一部分用户走另一条线路。

在新增联通线路后,若还按照这种分配制度就显得很不灵活,很可能某段时间里一条链路很多用户使用,另外的链路处于空闲状态。并且内网用户访问互联网时,存在跨运营商丢包延迟风险。钱花了不少,但资源却可能会浪费,而且用户访问可能更慢。

如何充分利用3条链路,最大化专线投资价值呢?R先生表示:“我们希望在实现多链路负载均衡的同时,解决跨运营商问题,把钱花在刀刃上。”

R先生找了在中国地区负载均衡市场占有率前三的厂商,交流解决方案。R先生表示,在产品对比阶段,很关注产品的出站调度算法和IP地址库。因为丰富链路负载算法和更完备IP地址库的结合,可以适应更为复杂的网络环境,更有效的提升链路带宽利用率。

最全的IP地址库 最丰富最合理的链路调度机制

对比后发现,深信服应用交付(AD)拥有轮询、带宽比例、动态就进性十余种调度机制,可以智能灵活地进行链路调度,充分将3条链路利用起来。

 世界500强企业IT经理的网络优化妙计

另外,深信服应用交付(AD)内置全球IP地址库,且可实时更新。在用户访问互联网时,基于用户的IP去匹配运营商,可以有效避免譬如联通访问请求匹配到电信服务器问题。这样一来,就可以精确地为用户选择最佳链路,彻底解决用户跨运营访问速度慢的问题。

而且链路繁忙控制技术能有效规避链路拥塞造成的用户访问体验下降问题,实现出口链路的优化,达到安联公司的预期。R先生说道:“最终选择深信服的产品,也是因为他们的产品能很好匹配我们的需求。”

世界500强企业IT经理的网络优化妙计

R先生表示,为了保障整个系统的可靠性,他选择了双机热备部署模式。部署至今,深信服应用交付产品(AD)从没发生过故障。还让R先生感到满意的是,他可以通过深信服应用交付(AD)的智能报表功能,直观地查看链路使用情况,确保每条链路都有效地被利用。看到这次网络改造确实达到了预期的链路优化功能,R先生很开心。

此外,深信服应用交付(AD)的单边加速技术能够在3G网络、跨国访问、卫星网络环境下提供明显加速效果,提升用户访问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